校园见闻:学生刷分出国 交不了作业在宿舍哭

2014年07月18日14:0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千万不要以为SSAT和TOEFL高分就说明自己英语水平很高,其实跟你将要面临的挑战还差得远呢。众所周知,SSAT和TOEFL的高分实际是“刷”出来的,更何况中国学生又善于考试。高分只能说你的英语还可以,有应付在高中学习的基本技能,然而这离学校的要求还相差很远。

  我周围就有SSAT 考2300分以上,来到美国第二个月就开始在宿舍里哭,主要是因为她不知道该怎么写出一篇老师要求的作文,用了比别人多数倍的时间,最后老师一句“这不是我想要的”就全盘否定。我们的作业基本都是各种不同的报告,就连数学也不例外。先不说写作量的大小,先说要写好一篇报告,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查阅资料,然后归纳总结,有的老师明确规定不能直接引用别人的观点。基本上我们的作文都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还要对在作文中阐明的观点逐一进行论证。其次就是报告的种类之多,估计连国内的大学生都很难遇驾驭,所以有好的英文写作基础是留学[微博]之前必须要准备的。

  然而光有这些还不够,中国学生另一个短板是课上发言,美国的批判式思维模式,其中包含了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上课发言,虽然不同的老师评分的标准都不通一样,但是课上发言一定会在平时成绩里占到一定的比重的。因为上课发言是大多数美国顶级高中都采用讨论行教学方法(the harkness table method)。老师鼓励学生根据提前布置的阅读材料自由提问、深入分析、批判性地思考和吸收前人的观点。这种教育方式背后蕴含的丰富理念至少是说老师不是学生们汲取知识的唯一途径,学生之间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同时学生有权利反驳老师的观点。这种以学生讨论为主的上课模式对我来说很新颖, 这就显得在课堂上发言变得非常重要了,有些课三分之一的成绩是从课堂发言来评判的。这种模式对于美国本土的学生不算什么因为他们从小就接受这种培训。可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想要放下语言的包袱、怕说错了出丑的包袱却并没有那么轻松。从老师的角度来讲,学生上课时的发言是唯一一个能够了解学生课前预习情况,更何况老师寻找的不仅是学生回答问题的答案,更是学生积极提问的表现。

  另外,对于我来说在去美国之前已经知道自己的语法是一个短板,因为之前的公立小学和初中的两年国际学校我都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语法训练,好在学校提供给我们9-10年级的学生除了英语课以外的一门不算学分的英语语法讲习班(workshop),大多数的新生无论国籍基本都注册了这门课。经过一个学期(semester)的训练,我现在可以自信地说如果随意给我一份美国的报纸,我肯定能发现几处语法错误,这门课真的使我受益匪浅,甚至于原来在我眼里没有任何意义的标点符号,现在居然都活起来了,就连我的美国同学都说这个语法培训课太棒了,我想这也许就是你上私立学校的价值之一吧。

  本文选自sarahshenshen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文章关键词: 美国课堂美国作业SSAT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