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的历史老师:答个错误观点也给“A”

2014年07月20日13:3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我的历史老师是一个有着30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上课的方式基本上是课下阅读以及课上讨论。历史课基本分为:美国历史、古代历史和世界史。虽说我初中两年是 在北京的一所国际学校读的,但刚开始上历史课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不太适应,因为有些课堂讨论的东西我在中国是没有学过的,而我们学校又是为数不多的几所 从K-12年级的学校,所以刚开始时有些从初中部上来的学生他们就会先我一步知道某些背景知识。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我没有办法在课堂讨论的时候给出一些我 个人的想法… 。但是千万不要沮丧、害怕,历史讲述的是事实,而事实是改变不了的。只不过是学习知识的先后次序而已,只要自己安排好时间借几本相关的书补充一下,就会马 上赶上来的。反而是英语的阅读和写作的基本功要在去美国上学之前及时补充,这是个慢功。这方面功力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历史课的成绩,因为历史课的阅读量都 比较大,在阅读过程中一定要会抓重点,不然一个字一个字地去抠, 那是读不完的。更重要的一点是美国高中历史课程除了大量的阅读以外,平时的作业与写论文是分不开的。几乎每学期我们的历史课都会要求写一个大的读书报告或 者大篇幅的论文,大概6-9页,题目自选,要自己查资料。我发现无论写读书报告还是论文的过程中,学生是需要跟老师不断的沟通的以确保不会跑题。

  还有就是课堂发言,大多数的中国学生由于从小的环境不一样,从而怕发错言,再有就是对自己英语表达不自信,我觉得这些都是太多虑了。我的老师就明确地告诉 我们,她不怕学生说出跟她不同的观点,也无所谓在语言表达上的语法错误。如果学生能表达出不同的意见,她反而觉得是好事,她就会考虑是不是还有别的学生也 这么想,这样反倒启发她要换一种思路来跟学生交流,她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反馈!而且她明确表示,即使说出一个错误的观点,她也会给“A”,但是如果不说话、 不表明自己的观点,那课上发言就要影响到总成绩,因为一般课上表现要占到总成绩的三分之一。

  本文选自《sarahshenshen》的博客,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历史老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