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类高中国际班 只能报考一所

2015年04月10日07:54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杭城各高中国际班同一天报名、考试,每个考生只能选一所学校报考,选择难度陡然上升。因此,报考前了解各个国际班的特色很重要。

  杭州市区高中的国际班,大致可以分三类:中美班、中英班和中澳班。

  中美班

  (杭高、杭师大附中、杭十四中)

  课程:除美国高中课程、SAT、ACT、托福[微博]等标准化考试补充课程外,许多中美班还开出AP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目前高中国际班开设的AP科目有微积分、物理、英语文学、学术英语、化学、生物、环境科学、统计学、美国历史等。

  学费:每年7万元左右。

  出路:毕业生凭借高中三年的成绩单,以及托福、SAT或ACT成绩,可申请美国大学。AP考试成绩可作为申请美国优秀大学的重要筹码。平均每门AP课程成绩可增加GPA(平均分)分值0.1分,还可转换成美国大学学分,省下一笔学费。美国和加拿大90%以上的学院和全部的大学,接受AP考试并授予大学学分;对于申请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等数十个国家的部分高校,也同样适用。

  中英班

  (杭外、杭四中)

  课程:主要是A-Level课程。整个课程体系中有70多门供学生选择,中英班通常会开设数学、进阶数学(或称高等数学)、物理、计算机学、会计学、商业学、经济学等课程。

  学费:每年8万元到9万元不等。

  出路:学生高中阶段学习三到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然后可以凭借A-Level成绩直接申请剑桥、牛津等一流英国大学。对从小狠抓数理化的中国学生来说,选择数学、进阶数学(或称高等数学)、物理,再加一门经济学之类自己感兴趣的,很容易拿到一张全A的漂亮成绩单,获得招生官的青睐。

  另外,毕业生参加托福等语言类考试后,同样也能申请美国等高校。由于A-Level课程在世界范围内的认可度较高,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正规大学均认可其成绩。

  中澳班

  (东方中学)

  课程:外方课程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教育部官方典范世界通行高中课程,主要学科有英语、数学A、数学B、物理、澳洲中文五门学科,澳洲中文由中方教师任教,其余学科均由澳方教师全英文教学。

  学费:每年7万元左右。

  出路:学生毕业后可申请澳洲的大学。同时,也可申请其他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国家的大学,如英国、美国等,不需要再读大学预科。(记者 沈蒙和)

  新浪教育于5月10日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高中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