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孩被困车底险丧命:siri报警成功

2015年08月22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当下,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项“必备装备”,年轻人更是把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玩的“炉火纯青”。不过,智能手机并不只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有时候也能救人一命。

  美国18岁小伙雷(Sam Ray)上个月月初在修理汽车时不慎被压在车底,他靠iPhone手机的Siri语音识别功能救了自己一命。

  雷表示,由于千斤顶下塌,他被将近2270公斤的货车压住。他的左手被卡住,右手提着撬车胎棒猛敲车身求救。不过,由于现场位置偏僻,可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雷挣扎脱身未果,只有等待奇迹出现。此间,他突然听到裤子后袋里的iPhone手机传出Siri程序启动的声音,于是便决定放手一搏,尝试命令Siri帮他报警。

  雷说了几声“打911”,并用臀部压向手机,结果Siri执行了命令。不久,雷听到了911指挥中心的接线员应答。接线员最初以为有人拨错了号码,之后却听到雷的求救声,随即根据手机信号确定他的位置,派人将雷救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Siri语音识别siri报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