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classover.com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求职:不要上这七个当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1 16:08   classover.com

  陷阱一:非法中介,骗你没商量。有些不法者打着职业介绍所的牌子介绍工作是虚,骗取钱财是实。部分就业者在交了介绍费后,工作人员给他开个介绍信,让他带上证件去找单位,不是所介绍的单位不存在,就是条件太苛刻、工资太低让人无法接受。

  陷阱二:试工试用,没完没了。一些不法者为了给打工者少付工资,便一直在试用期内用人。工人招来后,有的还冠冕堂皇地签个劳动合同,有的不签合同则称国家规定试用期2至3个月。实际干到最后,要么在用工过程中找个茬儿将你辞退,要么到期“请”你走人,让你投诉无门。

  陷阱三:名招服务员,实让搞“三陪”。有些不法分子以酒店、宾馆招服务员为名,将一些女青年骗去后强迫她们做“三陪小姐”。

  陷阱四:苦活累活好找钱难要。有些缺乏一技之长的打工青年,工作难找,只得找些没人干的重活做。在有的建筑工地上,老板常推说工资还没结算或资金不到位等,左推右推迟迟不付给工资,拖到工程搞完,老板一拍屁股便走了。

  陷阱五:交证交钱抵押,进退两难。有些用工单位常要打工者交出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或以交培训保证金为由让就业者交一定数额的押金。结果用人单位在炒人时便以种种理由拒退抵押钱物,而就业者对单位不满意要求辞职时,单位又以不退抵押物要挟,使打工者进退两难。

  陷阱六:想方设法骗取报名费。有些“皮包”公司专以骗取报名费为目的,他们招工时把公司吹得天花乱坠,让你交纳一定的报名费之后才能带你去上班,可到公司时又说要收取种种费用叫你无法接受,只得白丢报名费。

  陷阱七:高薪招聘,挡不住的诱惑。一些用人单位开出诱人的高薪让你就范,可在高薪的背后常常等待你的是超负荷的工作量,或以金钱和暴力迫你从事其违法违规的工作。




 相关链接
提醒大学生:寒假打工警惕广告陷阱(2001/01/10/ 11:37)
2001年择业薪酬热点初探(2001/01/10/ 11:09)
名牌企业依旧青睐名牌高校 毕业生就业意向多元化(2001/01/09/ 11:04)
失业保险金怎么领(2001/01/09/ 10:13)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