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应聘 张口问待遇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3 12:16   新快报

  是缺乏创业精神还是充满自信?

  新快报讯 “月薪多少?工作一年后能不能加薪?”昨天,在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的两场2001年广东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这个一度难以启齿的问题被许多毕业生公开提了出来。

  目前由省教育厅主办的供需见面会是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记者跟踪采访过近几年的供需见面会,均未见有企业在招聘岗位中将薪资明明白白标上的。而薪资问题也一直是大学生最想知道又最难启齿的问题。今年,记者看到,虽然招聘单位仍未写明薪资,但许多学生在递上应聘材料的同时,都会直截了当地向用人单位提出这个问题。

  记者同时在见面会现场看到,一些中小企业备受大学生的冷落。江门一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昨天在广外的招聘会上几乎没有得到一份求职书,除知名度原因外,待遇问题是一个重要因素。

  对此,广外负责学生分配的王处长指出,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创业精神,不愿到中小企业工作,他们所希望得到的是知名大企业提供的高收入,从某种意义来看,这是大学生们在坐享广东改革开放的成果。

  要求待遇是否就表明大学生缺乏创业精神呢?深圳一高科技公司的招聘人员却认为,这种不打闷包的招聘方式,是对学生的尊重。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家设摊的三资企业和国有企业,结果没有一位负责人对学生应聘时提出薪资问题表示反感。一位招聘人员还很自豪地说,敢对毕业生答复薪水的标准,显示了公司对外竞争的实力;学生敢于询问薪资,说明他对自己有信心。

  而大学生们也说,我们读四年大学,家里要承担2万元以上的学费。四年的学习使我们掌握了更多知识,这些知识就是财富,或许我们创造的价值会比每月五六千元的工资更高呢。但当记者问他们会否选择低工资到中小企业创业时,几乎所有被提问的大学生都回答:“不会。”(记者徐玲)




 相关链接
广东人才交流大会昨天结束 用人单位满载而归(2001/01/13/ 12:12)
成都毕业生双选洽谈会将于17-18日在会展中心举行(2001/01/13/ 11:28)
网友求助:成绩不佳就不许在北京找工作吗?(2001/01/12/ 17:06)
新世纪人才市场要有新貌(2001/01/12/ 13:36)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