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粤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将统一 不培训不能涨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09:52  信息时报

  从今年起,新录用的公务员,从录用之日起一年内不参加初任培训的不得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得提高工资等级。记者从昨日上午在广州珠岛宾馆内举行的全省人事局长、编办主任会议上获悉,随着《公务员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立法程序,并有望于年内颁布实施。广东省将积极修订公务员管理配套法规,今年在公务员考录上,将减少不必要的限制条件,并杜绝某些职位中存在的“度身定做”现象。

粤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将统一 不培训不能涨工资

  公务员考试将实现网上评卷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广东省人事厅厅长谭璋求在昨日的会议上表示,广东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将在现场报名的基础上,于今年推行网上报名的报名方式,最大限度方便考生,降低考试的应试成本。此外,广东省人事部门还将争取在两年内实现网上评卷。在“五公开”的基础上,推行拟录用人员名单网上公示制度,增强公务员招录过程的透明度。广东省还将探索在农村的村干部中考录一定比例的乡镇公务员。在完善公务员考核、调任等专项制度的同时,研究制定《公务员调任考试办法》,试行对拟调任人员人机对话考试。

  从今年起,新录用的公务员,从录用之日起一年内不参加初任培训的不得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得提高工资等级。对晋升处级和处级以下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从任职之日起一年内不参加任职培训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职称以上等次,不给予晋升工资等级。

  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将统一

  昨日的会议还讨论了广州等多个地市目前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问题。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上,广东省将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全面推行已聘用制为主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还将健全完善岗位管理制度,根据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科学设定岗位。全面推行事业单位职工公开招聘制度,除涉及保密问题的特殊岗位外,事业单位补充人员一律应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

  在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制度改革上,今年广东省将逐步建立科学、完善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制度。推广统一的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促进地区间各类人员间工资收入水平协调增长,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将体现在岗位绩效、分级分类管理上,形成灵活有效的激励机制,扩大事业单位工资分配的自主权。(记者:王道斌 岳向前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