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IT行业王者归来 谁是杭州职场飘红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09:58  人才市场报

  作为浙江省纸质媒体中求职招聘类广告的王者,钱江晚报“人才广场”近日发布2005年杭州职场将会“飘红”行业的信息,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一份职场情报。

  制造业:人才紧俏工作找人

  浙江的制造业每年都在人才市场上保持大量的人才需求量,“人才广场”2004年制
IT行业王者归来 谁是杭州职场飘红股
造业招聘人数同比上升了10个点,包括电气控制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设备维修与管理、数控技术以及熟练纺织工种等职位,都是制造业中的热门招聘职位。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摆在招聘企业桌前的却是“人才难求”,技术工人特别是高素质技术工的缺乏,导致“工作找人”现象出现。

  虽然2005年杭州制造业的人才需求可能放量,但求职者要注意的情况是,对此类人才的要求已向更高端延伸,要求大专以上学历高素质人才的比例开始上升,因此求职者想要在制造业中谋职,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服务业:专业需求催生新职业

  随着社会经济多元化发展,社会分工也越来越细化,职业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第三产业的服务行业在人才需求量不断扩大的同时,也改变了以往该行业技术含量不高的状况,许多必须拥有高技能的新职业应运而生,如电脑急救师、个人营养健康顾问等。服务行业也因此开始提升技术含量,没有专业技能者将难以获得不少服务业的岗位。

  IT业:王者归来势不可挡

  随着IT行业的回暖,其在2004年的招聘情况也得到改善,包括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职位的需求量,从去年初开始就一直呈上升态势。尽管招聘人数越来越多,IT行业人才市场却呈现出“错位”现象:一方面有大量的IT职位招不到人,另一方面却还有更多的IT求职者找不到工作。出现这种矛盾的原因在于:企业注重的是求职者的工作经验,虽然IT业本身被喻为“青春饭”职业,因此在2005年人才市场上,有理论但缺乏经验的年轻人并不受欢迎。

  金融业:绩优股急需好操盘手

  在人才招聘量上,金融业的招聘比例较以往有所降低,这与该行业外资进入导致竞争激烈有关。然而,金融业在人才招聘数量下降的同时,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旧旺盛,金融分析师、精算师等专业性很强的高端职位频频出现在纳贤榜单上,开出的薪水也不菲。随着金融业的快速发展,高端人才将是2005年金融机构人才争夺的重点。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