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亚北京人”何去何从 > 正文

这种活他们是不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15:32  公益时报

  梁某:这种活他们是不干的

  近来北京的天气有些寒冷,但是在工地上并没有太多体现出来,幸福二村综合楼工地上面,来往频繁地穿梭着运送建筑材料的车辆和戴着安全帽的民工,不时传出指挥哨子和嘈杂的机器运转声音,一切依旧忙碌。

这种活他们是不干的

  “我今年52岁了,去年6月份经朋友介绍来北京打工的,现在工地上做杂工”,记者在民工宿舍的门口,见到了来自湖北农村的梁某。他说,日前在运输建筑材料时,左手被砸伤,当时感觉不严重,而且考虑到北京当地的医疗费用也比较高,就到小诊所里面随便包扎了一下,现在正休息。

  “钱要省着花,现在天天吃饭却不挣钱,心里很着急,希望过年回家能多带几个钱回去”,说话时老梁的语气显得很无奈。

  谈到在北京的打工生活,老梁一脸的苦笑,“现在还好些了,夏天时候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哪里有时间去工地外面看一看啊?来之前想了很多,到了这里才发现根本没有时间”,据老梁介绍,现在工地上的作息时间非常紧张,早上6点30分上班,这就意味着他至少要提前20分钟起床,随便吃几口早饭,一直干活儿到中午,然后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吃午饭,等到下午下班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这样紧张忙碌的一天后,根本就没有力气再出去,吃一口饭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只有这种时候,才感觉到身心都放松下来。

  “过完春节后,我就不打算再过来了,北京工作的时间太长,工地上都是力气活,年纪大了有些挺不住了,还是准备到武汉去,一天的工资待遇差不多,但是只有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面对记者,老梁将苦水吐了出来,他说,对北京没有什么印象,来了半年多,天天就在工地上呆着,连工地的大门都很少出去,主要是害怕花钱,平时就是在工地上看到别的年轻人凑钱喝酒的时候,他就默默的躲开,起初别人就喊他,后来大家也就习以为常了。

  “像我这个年龄找份工作不容易,很多时候还得使劲干,万一哪天包工头感觉年纪大不要咱了,家里的生活不知道该如何维持!只能是干得比小伙子还卖力!好让老板感觉我这个老家伙还很能工作,”老梁一脸的愁绪,不停地诉说,记者了解到,老梁的孩子们都还在上学。

  针对记者提到的流动人口准入制度,老梁只知道老板说过给他办证,但是没有看到过证件,清楚工资里面扣钱了,“限制民工来北京,那以后谁来盖楼啊,你看工地上哪有北京人啊,不是湖南、湖北,就是河南、山东的!以后让他们也到工地上来看看,他们就知道了,这种活计他们是不干的”,老梁凄然一笑。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