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简历要写眼睛颜色 记者体验星探造星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9:08  北京晨报

  初试:老外也被星探看中

  30余人参加见面会,最小的在上初中,最大的将近30岁,其中还有一名外国人。

  与众多“气质”男女被星探“发现”的过程相似,记者在西单与西直门两地分别被星探搭讪。一番介绍过后,星探们为记者预约了时间:周二、周四晚6点半或周六下午1点,到
简历要写眼睛颜色 记者体验星探造星全过程
公司参加新人见面会。为一探究竟,记者如约来到这家北京唯一以“星探公司”命名的星探机构。

  新人中男女一比五

  踏进这家位于SOHO现代城的星探公司大门,看到见面会场外的沙发上坐满了陪着“新星”们参加面试的“家属”。

  检查记者的星探卡并登记后,记者被允许入场。此时离见面会正式开始还有10分钟,会场内已坐了30余人,年龄最小的在上初中,最大的看起来将近30岁,男女生比例约为1比5,甚至还有一名外国人。会场内的女孩子从面容到衣着明显都经过精心装扮,有的女孩为参加见面会还特意做了头发。

  见面会上详细讲收费

  整个见面会分为两个部分,观看录像和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心思想有二:只要你具备成为明星的潜质,每个普通人都有可能成为明星,“张柏芝、F4、小甜甜布兰妮等都是被星探挖掘,才有现在的大红大紫”;一般的经纪人公司在挖掘你并签约后,你不论接拍电影还是广告,经纪人会在你的收入中收取2成乃至9成的费用。但星探公司在和你签约后,除了签约时要支付的2650元和每季度支付300元网络维护费,不会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简历要写眼睛颜色

  见面会过程中,记者和所有“新人”都要填写一份简历,从姓名电话住址,到头发、眼睛颜色;从学历身高体形,到是否愿意接拍毛皮、烟草、内衣广告,甚至签约是否需要家人同意,极其详细。

  与这份简历相比,之后的的单独面试显得过分简单,负责面试的“主管”问了记者一些平时看不看时尚类杂志,喜欢什么运动之类问题后,又看了看记者的正侧面轮廓,约10分钟后,记者就被告知通过初试,准备复试。

  复试:新人多作广告模特

  英语复试,汉语完成。初试合格者,近半过复试。

  尽管被多次告知要提前10分钟到,绝对不能迟到,但故意迟到了近10分钟的记者,到达这家星探公司后也没受到什么责难。前台负责接待的小姐告诉记者,负责为记者面试的主管Dino还在为另一位新人面试。

  新人难接影视作品

  趁着空闲,记者观察了一下这家星探公司的布置:门口接待间的一面墙上,贴满了“当月之星”的照片和拍摄过的作品,除好丽友、福特汽车、摩托罗拉、索爱等品牌的路牌、灯箱、车身广告外,就是为《瑞丽》、《昕薇》等时尚类杂志拍摄的模特照,并没有如这家公司宣传中所说的影视作品。

  复试时间共25分钟

  终于轮到Dino为记者面试,这位主管一见面,先要求记者用英语做自我介绍,当记者表示英语很差时,汉语的自我介绍也被接受了。面试进行了约25分钟,在询问了记者为何要到公司面试、平时喜欢做什么、职业经历等问题,又看了记者正面与侧面的轮廓后,记者再次被告知通过复试。

  对于公司目前签约的新星中有多少有工作机会等问题,他只回答了一句,“我这次不回答你的问题,这些问题你可以问下次面试的负责人。”

  离开这家公司的时候,记者看到前台上的来访登记表上已经登记了20余人,面试过程中,Dino曾告诉记者,参加初试的40余人中,只有17人通过复试。负责接待的小姐给了记者这样的解释:“这里面有以前来参加面试的人。”

  三试:走红得看“机会”

  交完2650元后,新人资料会被放在公司网站上。至于真正的工作还要等“机会”。

  主管提问比记者少

  与前两次面试相比,三试显得更为简单,主管Frank的问题与前两次相差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记者在提问。

  对于记者交完2650元费用后公司能提供何种服务的问题,Frank表示,公司会将每个人的照片和资料做成数码卡,放在公司网站上,让全世界想找模特的人看,但真正的工作机会,“要看你的条件是否符合对方要求,你的时间能否配合拍摄安排。”

  当记者问及除在网站上公布资料外是否向新人提供其他服务,他解释,“公司专门有市场部为新人争取拍摄机会,专业的模特公司里也不见得每个人都有机会,还要看机遇。至于你问公司最优秀的新星红到什么程度?我告诉你,拍过广告和杂志的太多了,有些人已经拍过多支广告。”

  三天后签约电话到

  面试结束前,Frank告诉记者能否通过还要讨论,“如果我不给你打电话,就是没通过,你不要灰心,要把它当成自己人生的重要经历。”第三天后,记者接到了通过面试可以签约的电话,当记者说没有时间签约时,对方表示可以适当延长签约时间。

  ●各方观点

  ●广告公司:广告片需要新面孔

  我们平时经常会去模特公司、经纪公司之类的地方找些新人拍广告。因为模特这行竞争非常激烈,很多人为了能在媒体上露一面,根本不计报酬,如果不是客户特别要求,我们更愿意用新人。”奥美广告公司的L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广告根据投放媒体及平面或电视广告的不同,支付新人的费用会略有差别,“不过最多1000元,少的也就几百块钱。用新人,广告的制作成本就低了。”

  ●经纪人公司:选角多在专业院校

  北京慈文东方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爽告诉记者,为影视选角的经纪公司,一般不会启用没受过专业训练的新人,“首先她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素质,所以签约新人也会从电影学院、中戏等专业院校挑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至少在形体、表演等方面都有基础,不需要从头培训。普通人成为明星的事例不是没有,但太少了。”

  ●电视剧导演:启用新人风险太高

  电视剧导演沙碧红认为,电视剧导演启用没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新人的风险太大,“因为不管拍电影还是电视剧,拍摄成本的问题是首先要考虑的。即使一部小成本电视剧,每天的流水也要四五万,新人出问题要重拍费用太贵。”(记者 张颖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