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太和顾问年度薪酬报告 > 正文

上海:平均薪酬高 各层级间薪酬差距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4:55  太和顾问

  上海,堪当21世纪中国最受宠爱的城市,其释放的巨大经济活力令人吃惊。上海具有较高城市管理水平以及服务水平,和便利的地理及运输优势,是其经济快速发展的原动力。尽管上海的人才培养能力、人才吸纳能力与北京相比稍逊一筹,但其整体商业和人文环境方面的优势,使其在争夺优秀人才方面魅力独具。这里成为跨国公司中国区和亚太区总部的新的选择地,上海是中国大陆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今年,上海继续保持了其经济发展特有的活力,经济水平迅猛提高。

上海:平均薪酬高 各层级间薪酬差距不大

  上海平均薪酬水平在全国居于首位,这与上海的经济成分和产业结构密不可分。上海聚集了为数众多的外资企业,其产业以制造业,消费品行业为主,辅以金融业与房地产行业。其中汽车制造业、高科技制造业、房地产行业、金融业是热门行业,咨询业是高薪行业。

  与世界两大汽车制造商有着良好合作的上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上海也是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目前,汽车业面临着能源危机和市场危机,而中国汽车业更面临着价格危机。然而,有通用和大众的背后支持,上汽集团的产品无论从科技含量、车型款式、目标受众等方面都具有其他厂商无法比拟的优势。上海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平均薪酬比北京高出了近10个百分点,在全国位居榜首。但受行业的影响,2005年行业平均薪酬不会有较大增长。

  高科技制造业也是上海的重点行业,在这里有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生产基地。张江科技园中聚集了大量的高科技制造业。华虹集团、中芯国际、先进半导体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上海的带动下,周边地区相关产业也有了较大发展。由于整个行业在国内正处于成长阶段,国内需求逐年增加,又面临巨大的国际竞争,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可想而知,薪酬水平在05年将有较大的提升,预计能有近20%的增幅。

  金融业是上海,乃至全国的热点行业。行业内薪酬普遍较高,企业高层年薪可达百万。上海作为仅次于深圳的金融市场,近几年有了较大的发展,大有超越深圳之势。在薪酬方面,上海已经赶超深圳,成为金融业薪酬最高的城市。明年金融市场开放后,薪酬水平将有更大提升。

  上海房地产行业近两年来热的发紫,房价在短时间内成几何级数的增长。由于土地是稀缺资源,上海房价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跌幅,房地产业也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发展,行业内的薪酬水平将继续上涨。但由于人才相对过剩,这种增长将在高级管理岗位或资深岗位中集中体现,行业的增长水平预计能够达到8.2%,与北京相当。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