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调侃:换手机经历能调教出优秀部门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11:03  重庆晚报

  公司为了留住人才,提拔我做了部门经理,但老板私下跟我说,我各个方面都不错,业务、人缘、能力都可以,但还缺少管理者的气质,还要练练。

  这管理者的气质怎么练呢?我苦恼了很久。终于有一天,在酒席上,老板吐了真言:小王,你去买个××牌的手机用用。这句点拨,事后证明,绝对可以与当年一位道家达人暗示一位孙姓的猴子三更时到后门学艺之事相媲美!

职场调侃:换手机经历能调教出优秀部门经理

  正巧,手机刚丢。于是,直奔××电器城,900元购得一款××牌手机。

  工夫不负有心人。刚开始用××牌手机的第一天,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这手机经常莫名死机。开始我还很着急,后来我悟到了,这就是做一名成功的管理者的秘诀之一——不和员工交流!

  过去刚提拔起来的时候,和大家都很熟悉,所以大家跟我也都很随便。现在我明白了,这是管理者的大忌,于是我学着××牌手机的样,经常在和下属交流的时候,打断或者是离开(死机),下属们渐渐对我产生了畏惧,感觉我是一个爱生气的人,刚毕业的美女小刘也不敢尽穿吊带装来上班了,呵呵,好厉害的招数!

  使用××牌手机的第二天,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这手机音量会突然变得很小,以至于我早上放在枕边的手机闹铃不能叫醒我。开始我还很着急,后来我悟到了,这就是做一名成功的管理者的秘诀之二——低音量。

  过去作业务人员的时候,办事干练,嗓门也大。现在我明白了,这是管理者的大忌——显得没城府,于是我学着××牌手机的样,经常在开会的时候,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下属们生怕漏听了哪句话,开会的时候再也不嘻嘻哈哈的了,一个个紧张得不行,竖着耳朵大气不敢出一声。呵呵,好管用的招数!

  使用××牌手机的第三天,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这手机发短信经常发着发着,手机屏幕就只显示半屏。开始我还很着急,后来我悟到了,这就是做一名成功的管理者的秘诀之三——说话说一半。

  过去是汇报工作,跟领导说话一定要说清楚。现在向下属安排工作,说得太明白了,就是管理者的大忌,于是我学着××牌手机的样,经常在安排工作的时候,说到一半不说了,下属们走出我办公室的时候,往往是一脸狐疑,不知道我到底让他们干什么。但是又不敢问,于是干完工作来找我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我批评他们没领会领导意图!刚毕业的美女小刘也总是急得红着耳朵走出办公室。呵呵,好辛辣的招数!

  从此,公司上下刮目相看。部门经理这一职位,我算坐稳了!(文/留学一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