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2005第1轮求职高峰涌来 三大招聘会同时鸣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0:4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2005年北京人才大市场人才招聘会”、“2005年春季人才招聘大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国际展览中心、农展馆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相继落幕。数个招聘会同时鸣锣,标志着2005年第一轮求职高峰的到来。据不完全统计,从此后到4月还会有10余场规模较大的招聘会和几场网上招聘会将陆续登场。

2005第1轮求职高峰涌来 三大招聘会同时鸣锣
崔昕/摄

  求职者争攀外企“高枝”

  此次“2005年北京人才大市场人才招聘会”由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外企服务集团、中国贸促会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拟设展位1400个,提供职位两万多个,国展中心辟出8个馆来设置展位。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6、7号馆第十三届外国企业人才招聘交流会是绝对的香饽饽。摩托罗拉、西门子、英特尔、松下电器、丰田汽车、NEC、SANYO等知名跨国公司悉数到场,清华同方、北大方正等国内企业也如期前来,让求职者应接不暇。刚刚过10点,西门子公司的招聘台就已收到了三四百份简历,求职者将招聘台层层围住。

  据此次招聘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外企服务集团介绍,随着中国加入WTO,许多产业都将开放,外企的逐年火爆也是紧随时代的变化,需要的人才多是全方位的、高素质的,大多要求有一定的从业经验,英语水平一般应达到六级,要有良好的形象、气质。

  计算机专业“重抖擞”

  在今年农展馆的招聘会上,多数高新技术企业的招聘职位中,软件开发、计算机科学、自动化、计算机应用与维护、数控技术等专业的应聘者最为走俏。由此可以看出随着国内IT业的迅速复苏,往年受冷遇的计算机专业正在慢慢恢复人气。

  许多从事IT行业的公司表示,对软件开发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最想招到的是具有良好专业背景、有很强的工作能力、能及时为公司创造出新鲜血液的人才。

  营销人才走俏招聘会

  在国展的医药行业专馆、高新指数企业专馆以及综合行业馆中可以看到,许多招聘单对销售经理、销售代表以及销售人员的需求量很大。

  郎致药业的招聘人员说,市场的竞争很激烈,对于医药公司来说,质量和销量同等重要。“我们需要高素质的营销人才稳定并开拓我们的市场,这对于公司的生存与发展来说很重要。”

  招聘会上,很多学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都认为参加招聘会“不虚此行”。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很多营销方面的职位,虽然工作经验对自己来说是个弱点,但有些单位还是愿意接收应届毕业生和提供实习机会的。

  经验指数让应届生望而却步

  据西门子人事部介绍,除了过硬的硬件条件,有相关背景的工作经验是他们招聘考查的一个重点,而对于许多刚出校门的学生,应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外企、高新技术企业的招聘职位中,多数需要2—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这让很多前来投放简历的应届毕业生只能选择放弃。

  高级人才招聘会秩序井然

  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高级人才洽谈会首次启动人才储备库,作为全国高级人才资源配置的后备人选。

  参会单位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及一些科研院所、高校。由于是高级人才招聘会,对学历和能力要求都比较严格,求职者多是硕士以上学历、海归、本科学历拥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具有中级职称的人,再加上其余几场大型招聘会占据了更多的人气,所以这里明显要平静得多,求职者秩序井然。

  据悉,参展单位信息将在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保留一个月,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都可登录查询。

  赵昭 崔昕

  花絮

  40分钟内两次闭馆

  农展馆的2号馆是大学毕业生专馆,26日上午9:30,广播中便说“2号馆人数较多,请求职者先在1、3、5号馆中活动”。

  10:00,当记者向2号馆走去的时候,发现有千人的一个庞大队伍在向那儿奔跑,人潮迅速包围了2号馆下的台阶,警戒线早已被挤开,横在地上,场面一度难以控制,工作人员立即暂时关闭了2号馆的入口。

  10:40,记者进入了2号馆,里面早已是摩肩接踵,随后不久便听到广播里说到“2号馆人已满,暂时关闭”。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