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学生求职失败原因:社交能力差 待遇要求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4:10  沈阳晚报

  什么样的人才容易找到工作?招聘单位对人才的取舍标准有何变化?2月27日,记者参加了一场外资企业在沈的招聘会,记录下了招聘过程。 

  面试紧张被淘汰 

  来沈招聘的是美国在南京的独资企业,招聘的岗位是销售工程师,应聘者的基本要求
学生求职失败原因:社交能力差 待遇要求高
为:勤奋工作,能长期驻外;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有一定销售经验;30岁以下,正规大专以上学历。 

  27日上午,面试在该公司驻沈办事处举行。30名应聘者一一排在门外等候。林经理介绍:“准备在30名应聘者中选出10人,作为公司的培训对象。” 

  应聘者小李是辽宁某大学应届毕业生,物理专业,本科学历,从小李的档案上来看,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几次获得奖学金。小李在3分钟的自我介绍中,多次重复几句话,显得紧张和信心不足。在回答考官“特殊”的提问中,小李有些语无伦次,短短6分多钟就败下阵来。 

  考官对小李的评价是:学生气太浓,社交能力差,不适合销售岗位的工作。 

  成熟敬业最重要 

  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应聘者纷纷展示了才华,参加应聘的30人中有5人成功。面对面试结果,林经理不断摇头地告诉记者:“一些应聘者社会经验丰富,但所提待遇无法接受,其中有人竟然要求月薪8000元,不可理解。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对待遇要求不高,但孩子气太重,感觉很不成熟,不太适应我们工作的要求。另外,还有几人持假学历。” 

  林经理说:“我心中的理想雇员,不仅要有基本的学识,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简单的说,就是既要有智商又要有情商,只有这样才能和客户更好的沟通。”(作者:崔平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