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IT人才紧俏企划吃香 新兴职位虚位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09:59  成都商报

  每年春季都是IT企业的招聘高潮。记者从本市的IT企业、电脑卖场了解到,今年有不少新兴职位虚位以待,如企划员、关键技术工程师、门市店长等。

  专业企划员很吃香

  在各大电脑卖场中,专业企划员最吃香,因为各类广告宣传、活动策划、市场推广方
IT人才紧俏企划吃香 新兴职位虚位以待
案的制定与执行,都需要他们一手策划。但各大电脑城对专业企划员的素质也有较高要求,如具有较强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等,此外还要能熟练操作Photoshop等软件。说白了,电脑城中的各类宣传画、DM单都要由他们一手设计。

  门市店长虚位以待

  众所周知,电脑产品主要依靠店面门市销售。昨日,本市一大型电脑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眼看着学生开学的电脑销售高峰即将来临,他们正在急寻门市店长,以期在新年中打赢促销第一战。“来我们这里应聘的店长,必须非常熟悉电脑配件和电脑市场,敬业,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门市管理能力。”

  关键技术岗位逐渐增加

  在今年以前,半导体、集成电路、软件设计等行业中关键技术岗位在成都本地还比较少。但随着联想、金蝶等企业相继在本地设立研发机构,英特尔等芯片厂家在本地设立封装测试工厂,任我行等本地软件企业逐渐成长,对关键技术岗位的需求也逐年增加了。

  记者从联想成都分院了解到,该院今年春季将招聘大量测试开发工程师。此外,任我行软件公司也需要大量软件编程人员。

  销售采购经理薪水高

  与一般销售人员相比,IT行业内的销售采购经理可谓高薪一族。据悉,联想、方正、海信数码、索尼、金蝶等知名IT企业都会在春季招聘销售采购经理。方正科技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潘玉家说:“30岁以下、有3~4年IT类销售经验的人才最适合我们公司。从大环境看,IT企业的区域分公司都偏重销售,因此营销类人才总是紧俏的;相对来说,技术和编程方面的人才对区域分公司来说就比较饱和了。”他还透露,在成都地区这类销售人员的月薪可以拿到4000元左右,做得好还有较高提成。 (记者:曾锐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