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与职业规划师面对面 > 正文

我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26  新浪招聘

  2004年本科毕业以后我没有参加工作,在学校里复习了半年参加了2005年的研究生考试。现在成绩出来了,没有考上。

  没考上我也就只好工作了,但是由于我是非应届的又没有工作经验,去应聘的时候总觉得底气不足。家里也帮我联系我爸的单位,算是事业单位吧。但是在县里工作的话,以后发展的余地就小了,很可能就这样窝着。工作以后想再考研,也不知道容不容易。

我该怎么办

  一个重点院校出来回县里工作的人很少,自己想想觉得挺没出息的。但……我怎么会这样?

  gcdf回复 

  JASON YUE回答:

  首先你要想想能够从重点院校毕业说明了什么? 说明你进入了重点院校,没有进入重点学校的人你肯定也见过非常多吧? 还有你已经毕业了,证明那四年你的成就,最近几年听说不能毕业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总体说来你还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也比较有自己的追求和勇气---花半年时间考研!!但是有能力的人也并不意味着事事成功和顺利,学习和工作不是一时一事的事情,而是需要用一辈子去努力的,所以暂时的挫折说明不了什么,关键是你认准目标后的努力和不畏艰辛。其实你能够在这里提问本身就说明了你的执著和努力,希望你继续坚持行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顺便很负责任地告诉我,我曾经花了4年的时间准备出国,好几个女朋友都嫁人了---新郎没有一次是我.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每个人初涉社会都会有困惑,这很正常。从你的问题中可以看出你不想留在县城工作,但你又缺乏去大城市闯荡的勇气,这说明你对家庭还存有依赖,这也可能就是你的弱点,你是重点大学的毕业生说明你有足够的智慧,你又曾去考研,说明你很有进取心,但你却感到在求职的过程中没有底气,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普通大学和专科的毕业生都在职场中拼搏,你为什么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就是考研也要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要学有所用);降低自己首次就业的标准,从工作中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别让别人的期望捆住自己的手脚,放飞自己的心,勇敢的去闯荡,你一定会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还要补充一点, 你可以非常诚实的告诉用人单位,你在家里就是复习考研了,尽管没有考上,但是相对应届大学生你学的东西也多了,还有你增加了自己承受失败的能力, 把自己的这个经历不要总是当作阴影,算算中国考研的比例你心理就有数了.

  最后要和你分享一下,在学校里很多研究生都是有工作经验的,因为很多教授喜欢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帮助干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多学生只有工作了才发现自己真正想研究的是什么方向. 所以换这个角度分析,你的失败其实是给你一个思考的空间,如果你要读的研究生方向不是你最喜欢的,那时候你该怎么办?

  重点学校回县城里其实没什么,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可以考虑做县长, 还记得有个什么牛校的卖肉都出名了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