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教培业注重为自身打铁 咨询师提升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3:44  中华英才网

  日前,最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发布了最新一期教育\培训职场人气排行榜。 据了解,“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透过榜单看职场,对于准备找工作、跳槽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最及时的职场风向标。

  经历了“两节”较长时间的休息和刚开始上班的不适,众多职场人士的目光回归到
教培业注重为自身打铁 咨询师提升空间大
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竞争力上来。3、4月新一轮的教育培训充电热即将拉开帷幕,教育/培训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肩负提高求职就业者素质的教育培训业自身的情况又如何呢?从中华英才网本周教育培训职场榜单中,我们可以窥见这个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在本期的榜单上,专业从事医学教育的北京日征华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身TOP10之列。他们借助各类仿真模型、模拟病人救治系统以及虚拟教学培训系统等,利用模拟实验室、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临床技能模拟培训中心和模拟医院,使医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综合思维和临床操作能力在进入临床之前就能得到全面的提高,更好地切合了医院的临床需求。由此可见,教育/培训业已经不再是初创时期的看什么赚钱就做什么,随便办一个辅导班就能坐地掘金的混乱状况。专家认为,培训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在于找准自身定位,依托服务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

  打铁还须自身硬。在倾力切合服务对象需要的同时,教育培训业越来越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在本期的榜单上,教育咨询师是众多企业招徕人才的重点。现在市场上的培训名目繁多,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培训课程是众多准备充电者头疼的问题。因此,够水准的专业咨询师的建议至关重要,这方面的人才也是各家招徕的重点。目前这个职位的入行要求并不是太高:教育和咨询相关行业的经验,善于与人沟通。相对而言,招聘方更青睐毕业于师范类院校的应聘者。今后一段时间内,咨询师还会有很大的市场与提升空间。

  人才需求方面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招聘兼职。传统的用人观念受到挑战,“为我所用,而非为我所有”的用人观念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兼职的灵活性和更大的选择余地也是企业选择招聘兼职的重要原因。“兼职者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新鲜点子,突破长期从业者的思维定势,甚至能比专职做得更好。招聘兼职的成本也更低。”一位招聘负责人如是说。

  除了培训业的红火之外,传统教育在年后也铆足了劲儿。随着中考的临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考老师也再度火爆。只要升学的指挥棒还在起作用,这一职位的需求一定会有增无减。

  本周十大教育/培训职场人气企业

  1、北京阳光素质教育研究推广有限公司

  2、东方兴业网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3、北京昆仑瑞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4、北京中人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5、上海鼐仁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6、北京烽雅精英(超市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7、北京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8、北京华育天地国际教育有限公司

  9、北京北大青鸟教育有限公司

  10、北京日征华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周十大教育/培训职场人气职位

  1、销售经理

  2、客户服务代表

  3、金牌中考教师

  4、财务主管

  5、优秀大学生家教(兼职)

  6、市场公关营销

  7、高级兼职销售

  8、教育咨询师

  9、英语兼职教师

  10、大区经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