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年春季跳槽专题 > 正文

职场视线:跳槽与反跳槽 个人企业谁是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0:39  《建设人才》杂志

  跳槽与反跳槽,个人企业谁是赢家

  对于企业来说,新一年的开始总是在发展战略、企业目标等方面做全面的调整,无论目标怎样,都要补充高级人才。对于北京的人才市场来说,每年大量的新生企业、逐年递增的外资公司,对人才的需求量更是不断加大,尤其是部门经理以上的具备综合素质的人才更是竞相争夺的对象。

职场视线:跳槽与反跳槽 个人企业谁是赢家

  一家世界500强的外资公司在东方慧博公司举办的“金领职场招聘会”上,一次就拿出10多个中高级职位,据介绍,像这种刚开始在中国创业的外资企业急需开拓中国市场,而中国本土的中高级人才就是他们瞄准的最佳选择。加之一些中高层人才在达到一定的积累后选择自主创业,这也加剧了中高级人才的空缺程度。

  民营企业对人才的求贤若渴自然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过去,一些高素质的求职者主要将目光定位在知名跨国公司,现在,随着国内有潜力的民企用人策略的调整,越来越多优秀人才把目光投向民营企业。据统计,仅北京的民营科技企业,去年就接纳从业人员43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具有高等学历的科技人员、归国留学人员和一批高素质的知识分子。

  各种因素给了人才更多的选择,这也促使跳槽现象越来越普遍。那么,在企业与人才的跳槽与反跳槽大战中,到底谁是最后的赢家呢?

  其实,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只要处理得当,两者都可以成为赢家。

  员工在成功跳槽的过程中,一方面提高了薪资、福利,另一方面也拓展了自身的发展空间,挖掘出更多的个人潜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在反跳槽大战中,企业不断完善自身的用人机制,形成了更加具有竞争力的独特企业文化;为了防止人才的空缺,时时刻刻注重人才的储备;在人才的更新中,保持了企业的活力和生命力,这些都使得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多的优势。 (记者:朱红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