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办公室隐形杀手多 老板的房间污染最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3:09  竞报

  “经检测,甲醛超标6.68倍,苯超标2.6倍,甲苯超标2.7倍,二甲苯超标2.3倍,TVOC(有机挥发物)超标3.4倍”--这是在最近的一次室内环境检测中,北京某咨询开发公司研发办公室的检测数据。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董旭辉告诉记者,类似的办公室在北京各类写字楼中还有很多。

  董旭辉说,从大楼建筑到室内装修,再到家具布置、办公设备布置,甚至包括办公用
办公室隐形杀手多 老板的房间污染最严重
品的使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带来污染。如建筑材料中加入的防冻剂会渗出有毒气体氨;油漆、胶合板等装修材料可能含有甲醛、甲苯、乙醇、氯仿等;激光打印机会产生臭氧,喷墨打印机则会带来可吸入颗粒物;涂改液等也含有对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有刺激的一氧化碳、二氯甲烷等物质。可以说,办公室里的隐形杀手比比皆是。

  老板的房间污染最严重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根据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历年来的测试,在一层办公楼中老板等高级管理人员的办公室污染最严重。

  董旭辉解释说,超标的污染物主要是TVOC(挥发性有机物)和甲醛等。这主要由于高级管理人员办公室里的装修更为高档而家具也较多。他介绍说,TVOC主要来自地毯、皮质沙发等高档办公家具,而甲醛则主要来自高标准装修。他说,根据计算,在同等装修条件下,高级管理人员的办公室TVOC指标普遍超出员工办公环境的1倍。

  办公室污染还有累积效应

  董旭辉向记者介绍说,在多年的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还发现,办公室里的各类污染物还存在累积效应。即使装修、布置的过程中使用的每一种材料或设备都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办公室里总的污染仍有可能超过检测标准。

  他说,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是控制办公室中办公设备和家具的密度,不要让过多的设备集中在一个较小的区域。

  他还建议,在可能的条件下,办公室环境需要经常保持通风。由于北京春季比较干燥,可以利用加湿器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