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下周首场农业人才招聘会北京召开 高管最难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2:28  北京青年报

  2005年5月27日,北京首场农业人才现场招聘会将在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市场举办,据主办方农博网介绍,此次招聘会将有50余家农业企业进行招聘,从目前统计情况看,销售人员将最抢手,而高级管理人才最难招。

  销售职位最多需要专业背景

  与其他热门行业一样,农业招聘会上出现字眼最多的依然是“销售”,记者看到80%的参展企业都将招聘各类农产品的销售人员。农博网郭经理介绍,近两年由于非典和禽流感对农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经过2003年和2004年的沉寂后,今年农业行业整体有较大回升,招聘人数也有所提高。正大集团此次将招聘10名销售主管、食品销售人员30名和饲料销售人员若干,其招聘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对销售人员的要求是具有农业专业学科的,至少专科学历。

  普尔摩企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华认为,由于北京并不是农业发展重心,所以北京在农业人才需求上也有自己的特点,就是以研究和销售人才为主。他说:“虽然北京不是农业重心,但许多农业企业把总部都设在北京,而且大部分企业都在北京开设了销售中心和研发中心,例如现在食品的种类就越来越多,这与北京研发人才集中、销售市场庞大不无关系,从而也就带动了北京对农业研发和销售人才的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农业公司和机构都对销售总监或业务员有招聘需求,而在销售经理的职位上一般需求本科以上学历,业务员的要求要低得多,大部分只要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而且一般数量不限,但根据公司主营项目不同,有过合适经历的销售人员则可以被优先考虑。

  管理人才急缺

  陈庆华认为,现在国家的大环境对农业企业发展极为有利,而与其相关的食品业、乳业和奶业等也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农业企业对高级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并已经开始有意识地使用咨询猎头。他说:“最近已经有好几家大的农业企业要求我们为其寻找高级管理人才了,但实际情况是,这样的人实在难找,因为其与一般的管理职位不同,大部分行业的管理职位并不需要特别专业的知识,但农业企业则不同,必须要求管理者既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又有扎实的农业知识基础,而目前国内农业企业的管理者大多是实干起家的,缺乏足够的专业管理知识。”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农业产业化教育项目培训中心的主任宓玲介绍,目前我国的农业龙头企业有一半左右为家族企业,在管理上沿袭着亲缘色彩,主要领导者的知识亟待更新,特别缺少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虽有国家资金政策的扶植和税收的减免,但对投资方向或投资比例认识不足,导致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程度不高,对国际标准或国际惯例所知甚少,缺少超大级航母型龙头企业,国际化竞争力不强。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搜索送黄金大礼包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新浪--您网上活动中心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