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才市迎来初夏小高潮 浙江招聘会将陆续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0: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进入六月,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按照惯例,盛夏是招聘会的淡季。但是,今年6月初的才市反而迎来一个小高峰,招聘单位未见减少,各种特色招聘专场相继登场。民营中小企业招聘十分活跃,为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求职者提供了就业机会。

  上周,除了日常招聘会之外,省、市人才市场均举行了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共有500余家单位进场设摊,省职介也举行了热门人才招聘会。据各才市反映,按往年惯例,六七八
月份通常为人才市场淡季,因为经过年后的跳槽风,这一时段内离职跳槽的求职者大部分都已经安顿下来,用人单位经过年末年初的招聘,人员需求基本满足,毕业生大部分也找到了“婆家”,因此现场招聘单位的数量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各大才市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不仅招聘单位没有“歇夏”、现场招聘会未出现下降趋势,而且设摊单位比预想的还要多。

  现场招聘会中,唱主角的主要是民营股份制企业。来自省人才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在省人才市场招聘的单位中,70%是民营企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营企业需求面广量大,主要原因不外乎民营企业自身发展势头猛以及相关人力资源管理跟不上两个原因。不少中小型民企业务发展很快,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但由于缺乏系统的人力资源计划,往往上一个新项目就要招人救急,而且不少民营企业的薪资计划也不完善,导致人员流动性较大,随时可能需要补充人员。从招聘需求量较大的行业来看,制造业仍占据主流,机械、电子以及IT行业是招聘会上的招聘主力。而从具体需求职位看,生产管理人员、软件工程师等热门岗位依旧保持了旺盛的需求。另外,中小企业对销售人员的需求始终处于长盛不衰的状态,一线的销售人员、营销代表,中层的业务经理、区域经理均是企业的“常聘”对象。

  记者了解到,除了省、市人才市场每周各推出的3场行业专场外,近期各大才市仍将举行各具特色的专场招聘会:省职介将于18日举办“语言类、IT类公益性培训专场”、24日举行江苏省首届科学技术热门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招聘活动;省人才市场将于26日举行2005年江苏省大型营销管理专业人才交流大会,南京市人才市场每周六、周日都将举行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每天都有一到三场招聘会。此外,首届江苏省网上人才交流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工作机会依然不少。(王睿)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