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俞敏必须要明白的3个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2:01  申江服务导报

  大学毕业即往繁华的城市求发展,已经成了很多职场新人的发展趋势。但是,对城市的不熟悉加上初涉职场,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和社会阅历,往往使得他们找不到合适的方向,甚至因为随意迁就而严重地影响了以后的职业发展。那么,当职场新人遭遇陌生城市,究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寻找自身和城市的结合点:

  也许你从电视或者杂志的介绍,让你对某一座城市心仪已久。但你在来到这座城市之前,你必须明确:我能够给这座城市带来什么?我有足够的竞争力可以让我在这座城市生存吗?如果你根本就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不妨先耐下性子来,把你的剑锋磨利,再去披荆斩棘。这样,比你一无是处地贸然去向一座城市,更能带给你职业上的发展。

  2、明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是否适合某种工作:

  每一份新工作,都是职业发展过程的中断和某种程度上的重新开始。确定自己的职业潜质和职业能力,不打无准备之仗。以俞敏倔强、敏感的性格,显然不适合销售和客户服务这样“忍气吞声”的工作。

  3、适应环境,建立自己的人脉关系

  根据前程无忧“求职在外”的专题调查发现,人脉关系差是异地求职者的最大劣势,调查中有40.25%的人选择此项,“户口问题”反而只占到24.16%,语言以及文化差异占到18.35%.。人在他乡,一切要比本地人群付出更多,遭遇多些挫折。好的方法是不断从挫败中汲取经验,尽快适应环境和当地人情世故,建立自己人脉关系。我们发现,虽然俞敏找到了一份理想职业,但是如果不调整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认识,学会与环境妥协,与人良好相处共事,恐怕还是难以顺利工作,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上一页] [1] [2]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