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学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孔雀”今年向西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0:48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虽然西部基础设施落后,但能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是作为西部人应尽的责任。”昨天,在上海交大举办的2005届赴西部就业、支教学生的欢送会上,已签约贵阳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的工商管理2005届毕业生秦仕平动情地说。

  据交大统计,今年赴西部就业的毕业生41人,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学生共16人,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6人。

  上海交大就业办主任费毓芳介绍,这些大学生都很优秀,他们在上海找份不错的工作不算什么难事。可是他们却自觉把个人发展和国家的需要联系在一起,选择了偏远地区和基层。

  据悉,各高校为提倡毕业生树立“国家需要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的择业观,积极制订政策,采取各项措施,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行业、到边远省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上海交大设立了“西部计划”鼓励办法,凡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若借贷国家助学贷款,将给予奖励贴息,并帮助其办理延期还贷的手续;在符合免试直升研究生的条件下优先考虑,并保留学籍,待期满后回学校继续攻读学位。志愿者服务西部期满后,报考本校研究生给予总分加分的奖励等。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