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360度玩转兼职第二部分:兼职全接触完整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4 13:58  新闻晨报

  兼职风向标风险和诱惑并存

  N种途径寻兼职

    -兼职专业网站

  兼职网站,甚至有针对某一行业的兼职网站。但是这些专业的兼职网站一般都采用会员制度,需要支付一定费用后才能得到需求方的详细信息。另外,有些兼职网站专门提供兼职人员的个人信息发布,供企业挑选,当然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费用。目前,大型的招聘网站对兼职涉及非常少,可能招聘兼职本身就是为了减少成本,企业也不愿意在大型招聘网站发布兼职信息从而增加成本。当前主要的兼职网站有:中国兼职网、中华英才网兼职贴等。

  特点:信息量大、种类丰富、信息杂

  专业兼职网站非常具有针对性,并且此类网站的费用相对来说比较低,吸引了很多招聘兼职的企业,因此兼职的信息量比较大。在专业兼职网站上的岗位种类丰富,从高端到低端各个层次都比较齐全,有促销员、推广员,也有设计师、工程师。专业兼职网站上的信息比较杂,鱼目混杂的现象比较严重,需要求职者进行必要的鉴别、筛选。

  -兼职专场招聘会

  为了适应新的形式———兼职的需求量增大,出现了兼职专场招聘会。目前在广州、成都、浙江等地相继出现兼职专场招聘会,在上海地区还比较少。在某些大型的招聘会中会出现少量的兼职岗位,毕竟兼职不是这些招聘会的主题。

  特点:主要针对大学生,互动性强

  大学生开价相对较低,而且专业技能也达到相当的程度,正合企业“物美价廉”的口味。在各类兼职专场招聘会前往往会再挂上“暑期”或者“实习”两个字,突出的主要是面向是大学生的特点。在招聘会上,招聘单位和兼职求职者可以面对面地交谈、沟通,促进相互了解,从而进行双向选择。

  -中介机构

  一些急需聘用临时兼职的公司往往会找些中介机构发布信息,而中介机构也会找些兼职岗位,作为其赢利的途径之一。中介机构的接触面有限,发布的信息量不是很大。中介机构介绍一个兼职岗位一般需要支付50元-200元不等的中介费。

  特点:反馈迅速、层次低中介机构与招聘企业之间保持着直线联系,用一个电话就可以进行了解,甚至于早上去应聘下午就可以在兼职单位上岗,对于求职者的反馈可以迅速传达。中介机构的兼职信息比较偏向于低层,主要介绍些技术含量不高的兼职职位,比如小时工、家政、打字员、市场调查员和信息发布员等等。

  -公司网站

  有些公司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招聘兼职信息。

  特点:难以搜索、信息少只有极少数的小公司会在公司网站上发布招聘兼职的信息,而且信息量非常少,如果你一直以来对该公司不关注,就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些兼职信息。如果去公司网站上搜索招聘信息无异于大海捞针,非常难以搜索。

  -亲朋好友介绍

  据调查,绝大部分的兼职是通过亲朋好友介绍获得的。一些企业喜欢通过员工的推荐或者熟悉的人介绍,原因有二:一是兼职本身就是个短期现象,企业招聘时往往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因此亲朋好友介绍能够掌握时间上的主动性;二是兼职核心岗位可能涉及“商业秘密”,运用熟人可以规避秘密泄露的风险。

  特点:可靠、可信、对口亲朋好友介绍兼职工作,往往找的是对这一岗位非常熟悉的人员,而且兼职信息比较可靠和可信。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