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兼职进行时薪资和岗位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4 13:58  新闻晨报

  陈医师现单位:某医院中医科医师

  兼职单位:某园林公司医学顾问

  “轻松且快乐”

  陈医师已经有二十几年的从医经验了,不仅对中医非常内行,而且对西医也有所涉足,目前担任该医院中医科副主任。

  陈医师的兼职是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开始的。他最爱好交朋友,而他现在兼职的这个园林公司的老总就是陈医师医治过的许多患者中的一员。一次普通的医治,一次普通的交谈,却开始了陈医师的兼职道路。那个老总在看完病的几天之后打电话给陈医师,希望能够担任他园林公司的医学顾问。陈医师考虑再三后,决定接受这位老总的聘请。

  陈医师的兼职基本上是每周只需要利用一个休息日前往该园林公司,主要负责替该公司的员工做简单的身体检查和为员工们解释医学上的常识,有时候这些员工在日常生活当中碰到医学上的难题也会打电话向陈医师求教。陈医师的兼职工资大概一个月只有600元左右,但是他仍然很快乐,很享受这样的兼职生活。

  贺先生现单位:某电视台文艺部栏目组摄像

  兼职单位:广告公司或婚庆公司摄像

  小心翼翼“拔萝卜”

  贺先生所在的栏目组在电视台每星期只播出一期,每期约30分钟,空闲的时间相对地较多。“这个城市消费这么高,如果不出去兼职,我的基本生活都可能成为问题。”他们栏目组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出去兼职,包括编辑、主持、配音等,对这种兼职他们有一个非常可爱的昵称———“拔萝卜”,而主持人的兼职则叫———“走穴”。

  贺先生的“萝卜”拔得比较晚,他的专业较有局限性,兼职的范围相对比较狭窄,也只能兼职于广告公司和婚庆公司之类工作,因此朋友介绍几乎是唯一的兼职信息来源渠道。兼职难免会与本职工作起冲突和矛盾的时候,贺先生对此非常有经验,“一般我们会在事先调节好、安排好,本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真的那么不巧合撞在一起了,我们同事相互之间非常默契地会把兼职机会让给同事”。他们这一行兼职的工资差距非常大,往往是根据自身在行业内的名气、所花费的时间长短、项目的大小等等决定他们的收入,一般在3000元-10000元之间。

  刘先生现单位:某信息技术公司网络管理员

  兼职单位:企业或网络公司网页制作

  烦恼并快乐着

  刘先生是网络管理员,平常的时候工作不忙。业余时间,刘先生就动手建立自己的网站。由于是自己倾满心血制成的网站、BBS、搜索、数据库等一应俱全,让专业的人士看了之后都目瞪口呆。就是凭着这个网站,开始有朋友介绍一些兼职的工作,如做一些简单的网站等,每个月也有个2000-3000元的收入。后来,一些承接到较大网站平台建设的公司,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也会通过各种关系让他制作一个数据库或几个网页之类的工作。每次,刘先生都会利用业务时间,按时、按质地完成工作任务。慢慢地,在这个圈子里的人都认可了他,只要有工作,马上就会想到他,刘先生每月兼职的收入基本上在4000-5000元。

  不过,刘先生有时也很烦恼。虽然每月都有不菲的收入,但每次为了这份钱,不得不牺牲自己很多的休息时间。自己的兼职仍是停留在为别人打工的阶段,真正承包项目的人,可能并不需要具体干工作,就能拿到大部分款项。

  吕先生现单位:某事业单位

  兼职单位:上海游泳馆

  兼职只是生活的一种调剂

  吕先生曾经是国家队游泳运动员,泳龄已有20年。退役后的他进了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时间相对有规律了不少,上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但是吕先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老本行,每个周末,他仍然会回到熟悉的泳池———上海游泳馆,但是身份却不再是运动员,而是一个兼职教练。吕先生所带的班级有12个人,都是些七八岁的小孩。

  虽说是个兼职教练,但是仍然有入行门槛。吕先生说他刚退役时就考出了三证:救生证、健康证、教练证,有了这三张派司才有资格当教练。当然这种技术含量高的兼职回报也是不错的,据透露,他每小时的收费基本在80-100元范围内,如果是上门授课,价码还能再开高些。

  “收入只是我选择做兼职教练的一部分原因,它同时还帮助我释放了工作压力,自己也得到了运动。教练工作让我的身份有了转变。在单位里我是一个普通职员,又是行业新人,必须事事听从领导安排,即使自己有想法也要深思熟虑后才提出来。而在这里不同,我就是权威,我就是专家,看着学生按照自己的指导去做动作,从一个个旱鸭子变成水中的小精灵,非常有成就感!”

  说起对两份工作的不同感受,吕先生表示都非常满意:一个是为生存,一个是兴趣所在。

  兼职“薪”情

  兼职形态各异,导致兼职报酬也各异。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当前沪上各种形式的兼职报酬:计时制———同声传译独领风骚

  这类兼职,时间一般来说比较固定。如兼职教师、培训师、教练等等。从报酬来看,同声传译是这类兼职中的佼佼者,其每日薪水高位数可达7000元,低位数也达3000元。位居第二的是培训师,全国知名的高级培训师报酬要远远高于同声传译人员,有的一天就是20000元的授课费用。据悉,某次国际咨询公司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来参加研讨会,一天的授课费用就是6万美元。一般培训师的费用,一天都在2000元左右,高的可达5000元,甚至10000元。

  项目负责制———IT行业长袖当空

  采用项目负责制的兼职工作,主要集中在弹性工作方式的媒体和IT领域。以作家、写手、编程人员居多。

  在这类兼职的报酬中,高新技术的IT行业仍然处于强势。如网站设计,一般的静态网站约1500-3000元/个。动态型的网站,就要5000-15000元一个,大型的网站平台的搭建,上则几十万元,不过这种需要按照客户的各种要求度身定制,设计制作耗时较长。大型的网站平台的建设,单独一个人无法承担,需要组建新的团队,耗时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甚至会更长。

  近期正在招聘的兼职岗位

  上海文坚翻译社日语、英语翻译岗位要求:精通机械、电子、经济等专业的日语、英语兼职翻译人员。上海特爱外语进修学院日语教师岗位要求: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日语教学经验丰富,有教师资格证者优先。上海南天体育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兼职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岗位要求:有创造性(CREATIVE)、组织能力。工作经验:采购、工业产品设计等;工科、理科或设计相关教育背景。归海信息技术集成(上海)有限公司linux流媒体软件工程师岗位要求:基于redhat平台,熟悉linux命令;熟悉C++(GC++)编程,有实际编程经验;熟悉流媒体开发,需要流媒体开发经验;熟悉linux界面开发者优先。天和翻译上海分公司口译、笔译岗位要求:语种不限,具有长期的口、笔译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