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大学生毕业基层就业新政策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0:36  中央电视台

  

央视焦点访谈:大学生毕业基层就业新政策解读

央视焦点访谈:大学生毕业基层就业新政策解读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每年六七月份是大学生毕业的时期,这时找工作成为学生、学生家长及用人单位最关注的话题。为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昨天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今天,《焦点访谈》特邀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就《意见》所涉及的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读。

  两位部长表示,这个文件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个方面意见基础上形成的,要建立起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条件下的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这个文件也对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

  关于“就业来去自由”、“工资待遇”、“助学贷款”、“研究生学籍保留”等问题,袁贵仁副部长表示,《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既体现了国家的引导和鼓励,更体现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怀。

  总之,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各级人事部门在其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各级人事部门都应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确实把这件工作作为一件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接下来面临的工作是抓紧制定执行的方法和实施细则,认真地把文件的精神落到实处。

  主持人 翟树杰: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大学生毕业的时机,这个时候高校毕业生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找工作了。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到哪里就业,不仅高校毕业生关注,学生家长、用人单位也都十分关注。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所以,我们今天的演播室特意请来了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采访之前,先请我们大家看一个短片。

  解说:

  7月5号,就中办和国办下发的《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座谈会。大家认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和人才队伍发展状况作出的重大决策。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意见》通过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在户籍迁移、偿还助学贷款、考录公务员、报考研究生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措施。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