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与职业规划师面对面 > 正文

全球职业规划师十一特别班 绚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4:54  新浪教育

  近日,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培训项目办(www.gcdf.com.cn)表示,将于国庆假期增开一期特别班,以满足因名额限制而没能参与第三期培训的报名者的强烈需求。

  据了解,人数控制在28人以下是GCDF项目的全球化培训标准。在人员挑选上,GCDF项目办一直把持着非常高的标准。每一次都需要从上百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工作方向与职业咨询相关,在该领域内具有一定经验,并有志于在此方面长期深入探索的人作为受训者
。开展培训最关注的还是这个项目能否给从事职业咨询的专业人员带来提高。

  项目办负责人介绍说,报名人数众多与目前国内的职业环境现状有关,也是和GCDF的高品质定位分不开的。

  在发达国家,职业规划已经成为一项产业,每3000名求职者有一名职业规划师。而职业规划在国内整体处于起步阶段,基础工作并不扎实。具有相关素质和专业技巧的职业发展规划专家非常缺乏。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持续加快,工作变动的可能性不断增加,每个工作者在面临变化和选择时,需要有针对性、有科学性的指导,对职业规划的需求是潜在而巨大的。此时,GCDF项目的引进恰恰提供了一种满足这种需求的机会。

  此外,GCDF培训本身也有它独具有吸引力的地方。GCDF课程由国际顶级职业规划大师James教授及Howard教授设计,本土化专家团队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侯志瑾教授等职业规划学院派专家、朱伦、杨开职业咨询实践资深人士、钟谷兰女士等接受过美国职业规划系统学习、实践的归国人员,刘启国等管理实战派职业经理人等近十人。对其中部分进行修正,以使其符合中国的经济、文化特点。

  本土化专家构成了中国的GCDF培训师团队,其中包括企业派、学术派、海归派和实战派,他们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保证了GCDF的发展能够更符合中国职业规划各个层面的实际情况,培训课程融合中外双方的特点,并结合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实际情况设计出来,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针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系统培训课程。

  相信国庆期间增开的培训会让有志于提升职业发展和促进技能的人欢欣鼓舞,让国庆假期的含金量随之升值不少!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