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内十大创业热地聚焦: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2 18:47  人才市场报

  截至2004年,累计有近6500名海外留学人员在深圳创业和工作,创办企业500多家,投资额超过21亿元人民币。

  优惠政策

  1、进驻深圳留学生创业园的海归企业,可一次性获得创业前期费用补贴5—15万元。

  2、进驻深圳留学生创业园从事科研开发的海归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项目的,可一次性获得科研启动经费10—15万元。

  重点领域

  高新技术领域:深圳市政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出台多项扶持与优惠政策,如今海归企业已逐渐成为深圳市高新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牵引力之一。尤其在电子信息领域、生物技术及现代医药领域以及光机电一体化领域,已经成为海归们的创业热点。

  传统优势产业:服装业是深圳的优势产业之一,其服装加工业,依托深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劳动力密集优势、对外出口优势,发展空间较大。此外,玩具和钟表领域的情况相似。

  创业环境

  1、作为首个经济特区,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深圳在基础设施、市场环境等方面已大大超出其他城市,被称为中国的创业乐园。深圳的创投机构数量和创投资本居全国第一,创投资本总额高达130多亿元。深圳首开“技术入股”之先河,对海归人员很具吸引力。

  2、深圳先后建立了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高新区和火炬创业园等多个留学人员创业园,其中包括投资总额近10亿元的留学生创业基地及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留学生创业大厦。

  3、深圳的人均工资水平比北京、上海低,房价也远不及于上海等城市,因此创业成本明显低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