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内十大创业热地聚焦: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2 18:47  人才市场报

  据了解,珠海“留学生创业园”现已吸引500多位留学人员;这些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珠海软件产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优惠政策

  1、凡入驻珠海留学生创业园的企业,均可免租金3年,而且在财税、水电、资金和人才引进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2、设立留学人员专项资金,用于留学人员来珠海创业的项目扶持,特别鼓励留学人员在珠海创办IT、BT等高科技企业。

  3、留学人员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符合一定条件的还可获得5万元以上资助。

  重点领域

  医药产业:生物制药、医药器械制造业是珠海的优势产业之一,也是珠海市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电力自动化领域:珠海是我国中小型电力自动化企业最集中的三个城市之一,在技术先进水平等方面在全国名列前茅。

  软件业:目前珠海软件产业总量已位居广东省第三位,吸引了金山软件、亚洲仿真、优特电力等一批知名企业,重点发展方向为网络游戏、多媒体应用。

  创业环境

  1、珠海是中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为鼓励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珠海率先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出台了《珠海市技术成果入股与提成条例》。科技创业政策环境优质,目前,留学人员在珠海开设的均为科技型企业。

  2、珠海人力资源并不充裕,这是目前珠海存在的不足。

  特别提醒

  大多数人的想法是,创业一定要选择沿海发达地区的大城市,因为那里有新鲜的资讯、先进的观念、优秀的人才、较大的市场、诸多的商机。事实上,大城市资源丰富、商机多多,但也存在竞争激烈、创业成本较高等不利之处。而东三省、西北和中部等地区,尽管没有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经济发达,但政府在扶持海归创业上面力度较大,往往能给海归提供更好更优惠的条件,而且,市场竞争较为平缓,空白领域相对较多。因此,大有大的好处,小有小的实惠。海归选择在哪个城市创业,要看该城市的综合评价和产业特色,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目标,进行最佳定位,从而找到最适和自己创业的“风水宝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