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发布2005年求职地图:东北板块拉动就业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4 10:50  人才市场报

  东北板块——市政建设拉动就业行情

  组成区域及发布岗位数:虹口、闸北、杨浦、宝山、崇明

  【市场行情】

  求职人员趋于集中,竞争激烈

  除崇明外,东北板块内各区县发布的招聘信息都在2-3万左右。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以及市政建设的不断完善,这一板块的核心竞争力相比往年有所提升,人口也大量导入,客观上使这些地区的求职人员更加集中、就业岗位供不应求。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板块的宝山、闸北等地区招聘岗位的供求比率在1:2.8左右,即平均每个岗位有近3人竞争。

  【行业分布】

  居民生活、服务类岗位招聘量大

  由于该板块大量导入市区动拆迁居民,第三产业蓬勃发展,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正在逐步跟进,大型购物中心、居民服务娱乐场所随之兴建,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型岗位。今年上半年“上海公共招聘网”上关于居民生活、服务类岗位的日均有效招聘信息达200个以上。

  崇明除了传统的农、林、牧、渔业岗位仍占据主要地位之外,由于生态旅游的发展,上半年涉及旅游、餐饮、住宿、娱乐的岗位也有显著上升,达到15%左右。

  【市场预期】

  服务业就业增长潜力大

  该区域商业、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的就业机会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上升势头。

  市政建设推动就业

  轨道交通一号线延伸段的开通、中环线的建成,给闸北、宝山、杨浦的就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崇明越江隧道对崇明就业的推动效应也将在几年后得以体现。交通的便捷客观上使得更多外区居民被吸引到该板块就业,可能导致就业竞争更加激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