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职场求职指南:用什么认证证书敲开IT职场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4 16:44  华夏大地自考版

  作者:伍乐

  也许你是一名刚出校门、想进入高速发展的IT业的大学毕业生,也许是一个厌倦了自己现在的工作或者行业,想趁年轻之际转到IT业闯荡的有志青年……,但几经面试之后,你发现自己手中的文凭或证书还不足以满足IT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们的挑剔眼光,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是的,考证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越来越多的IT企业在招聘时会要求应聘者出示各类资格证书。随着IT业的发展,目前市场上已经有数十种证书可供选择,这些证书或者由知名厂商或由各类教育机构提供。在专业从事IT职业教育的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it.neworiental.org)的学习资讯里,就列有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职业技能考试证书(NIT-PRO:www.nit-pro.org)、微软认证信息系统工程师证书(MCSE)、思科认证网络工程师证书(CCNP)、Sun认证Java程序员证书(SCJP)、Adobe平面设计师证书(ACCD)等十多种认证介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但接下来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证书才适合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明白,这个世界上成功的故事太多,也太动人,但要成为这些故事的主人翁,却需要“缘分”。这份冷静,尽管你不一定拥有,一些真正专业的、负责任的IT培训机构却可以帮助你获得对自己的正确认识。

  如果你能够想到这些,你就可以考虑向专业的IT培训机构求助了,但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什么样的IT培训机构是值得信赖的呢?该用什么样的指标去考察一下培训机构呢?

  在国内著名的教育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下属的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的最新学习资讯上,笔者看到了这样的指导学员选择培训机构的文字:“不要只被表面所迷惑,要通过细节去感受一个教育机构的实力。包括课程、师资和就业渠道等……”,这样的文字基本上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启示,还需要提醒的是,在考察时还有另一个指标:教学模式。在很多情况下,教学模式事实上会决定你是否能够完成学习、能够真正学到知识,一堂枯燥无味的培训课,会让你睡意难消,而一堂充满激情、风趣幽默的培训课,则会让你始终兴味盎然地听课。

  接下来让我们回到本文最初提到的问题:你到底应该去考什么样的证书?对此,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专家们还特别提到一种去年才推出的新型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职业技能考试证书(NIT-PRO:www.nit-pro.org)。专家们说,之所以提及这种证书,不仅是因为这种证书的考试方式非常特别,还因为提供这种证书培训的机构能够为学员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在考试上,这种证书采用案例考试与上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考试用的案例都是直接来源于企业的最新项目实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有助于帮助学员积累具体的项目开发经验。同时,培训机构提供的就业指导服务,还能够直接为学员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学员直接就业。

  目前,提供NIT-PRO考试培训的机构已经遍布全国近二十个城市成立,学员可以通过登陆www.nit-pro.org网站进行咨询。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