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厦门就业:厦门生源毕业生专场交流会5日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4 10:15  厦门晚报

  第四届厦门生源毕业生人才专场交流大会将于5日上午在市人才市场举办,这是今年我市面向厦门生源大中专毕业生举办的第四场专场交流会。专门为厦门生源毕业生举办交流会,并且一连举办四次,这样的待遇是前所未有的。

  专场中只有本地生源才可进场,凡进场企业都须招本地生源。市人事部门呼吁尚未就业的厦门生源毕业生积极参与。

  专场交流会面对用人单位与厦门生源毕业生都免费。目前已有柯达、第二医院等用人单位报名,预计届时将有约300个单位参会。

  2005年是高校扩招后大学生毕业的第三年,全国应届毕业生人数高达338万。厦门生源应届毕业生人数也比去年增加近千人,增幅达10.1%,本地生源增长幅度高于企业对毕业生需求的增长幅度,且供需之间在学历层次和专业分布上存在较大的结构性矛盾。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说:“就业滞缓现象还将逐年加剧。本地生源人才具有语言等方面的优势,用人单位应该给他们机会,大胆使用和放手锻炼他们;另一方面,还未就业的厦门生源毕业生也要认清形势,理性择业。”

  1日,市人事局还公开了第八期职业见习岗位。市人事网每月都公布一批职业见习单位名单。职业见习活动已帮助了一批厦门生源毕业生被建行、电信等单位正式聘用。市人事局欢迎未就业厦门生源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职业见习。 (记者 陈心华)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