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浙江省 六成大型制造企业9青睐“情侣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0:50  东方早报

  如果你是和自己的男(女)友一起去参加浙江的招聘会,将有可能比你那些单身的同学更有优势。在今年浙江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会上,已有企业把“有男(女)朋友”列入招聘条件之一。一项浙江工业大学针对该省工业企业用工招聘所作的最新调研显示,在受调查的企业中,约六成企业表示对该类毕业生需求强烈,原因是“情侣毕业生”心理稳定,频繁跳槽现象较少。

  此次调研共涉及宁波、台州、温州、衢州、绍兴等浙江五个工业大市,受访企业为镇海炼化、中国飞跃等12家大型制造企业。受调查企业认为,刚工作的大学生频频“跳槽”,一定程度上与他们没有家庭、情感等顾虑有关。如果企业能同时解决男(女)朋友的就业问题,往往能起到“安定人心”作用。因此,企业希望招聘“情侣毕业生”成为其纳取贤才的吸“心”大法。

  浙工大调查团团长陈毅通过调查发现:“情侣毕业生”受宠与浙江主要工业企业男女比例失调也有部分关系,企业希望通过吸引成对的情侣来平衡男女比例。

  对此,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建平表示,此举表明浙江企业越来越重视人才,正在积极寻找各种方式为企业留住人才。但他同时认为,情侣关系可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筹码虽是好事,但大学生在校期间仍应以学业为重,“情侣毕业生”受企业欢迎“肯定不是长期的潮流”。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