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师资内容价格 北京白领这样选择英语培训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9 17:58  精品购物指南

  高不可攀的高端商务英语培训开始走质优价廉的亲民路线;教师服务全透明提上实施日程;细分市场的竞争促进机构开发多元化课程。英语培训行业的这些变化,将成为北京白领英语学习者2005年下半年,甚至更长远的学习的有力保证。这些变化与北京市外办、本报和新浪教育共同主办的北京千名白领英语学习调查结果相契合,师资、课程内容和课程价格成为北京白领选择英语培训机构的首要考虑因素。

  1笑 高端商务英语平民可享

  一说到高端商务英语,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高价,紧接着会想,高价是否代表高质量?白领学习者对于投资收益的疑虑,是高端商务英语令人望而却步的根本原因。今年,部分机构推出了平民价格的高端商务英语课程,如新东方Elite的高端商务口语、新航道的定制式英语,其价格高于普通课程,但却低于早先的VIP课程。阶段性费用大多维持在一两千元,一年左右的课程费用也维持在一万元左右。其宣扬的理念是,用稍高于大众水平的价格购买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和高质量的课程。20~40岁的都市青年作为英语培训的主要参加者,消费潜力巨大,但消费水平还并不如机构预先估计的那么高,所以平民化的高端商务英语培训在开发此部分人群上,占尽优势。另外,还有很多机构开始大力推行灵活的付费和延转课制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保障了学习者的权益。

  2笑 教师服务透明化指日可待

  此服务透明化和以往机构在广告中用少数明星教师造势完全不同,它指的是机构真正把教师的学历背景、教学专长和教学成就公开,供学生选择和评估。目前,包括巨人学校、戴尔英语、北外网院等机构已经开始实施学生评估和机构考核并行的教师考核制度,知名机构如果能够继续贯彻此种服务方式,师资水平也会得到提高,整个英语培训行业的服务都会有所改善。

  3笑 服务理念催生多元化课程

  另据新浪教育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英语培训行业还有150亿元的利润空间,这一结果令人振奋,但具体分配到细分领域,150亿元却变成了微薄的利润。任何行业最终都会不可避免地向微利时代发展,因此,在细分市场上做文章,在品牌塑造和练内功上做到位,才是机构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今夏,英语培训市场的课程呈现多元化趋势:旅游英语和文化英语成为新亮点,为功利化的英语学习者增添了少许文化气质,洋话连篇和新航道等学校纷纷开辟此类课程,满足了学习者的需求;网络英语今年迎来第二春,北外网院等机构今年开辟大量网络课程,为学员提供了更为宽松舒适的学习氛围。

  另外,英语学习工具市场也正在经历格局的变化,技术含量低的学习工具正在被有实力的品牌淘汰;对外汉语教学一石三鸟,用英语弘扬我中华文化,同时赚取不少外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