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海南籍名牌高校学子回乡就业绝不是心血来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2:01  海南新闻网

  本报海口8月9日讯(记者 许欣 王海燕 实习生 陈广继)直至今日,海南籍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张杰尚未确认工作单位,张杰说,8月3日他在省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秋季海南省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露面以来,找他的记者比用人单位多。

  今天记者联线张杰,感到他是个理智又很讲礼貌的年轻人,言语中充满自信。

  记者:选择回家乡就业是心血来潮或是下了决心?

  张杰:我没想到会引起媒体关注,但我回海南找工作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对海南有很深的感情,海南让我有归宿感。海南不是没有发展机会,关键是看你如何把握。我是学化学的,本地医药产业、橡胶产业都较集中,我相信自己能找到好工作。

  记者:同届的海南籍清华大学同学有几个?你知道有几人回海南找工作?

  张杰:一共14个,有出国的,有读研的,还有参加工作的。参加工作的同学中,多往广州、南京一带发展,只有我一个人回海南。

  记者:你有没有为工作描绘蓝图?

  张杰:我为工作设有3个标准:一是企业潜力和前景;二是自己在企业中的发展空间;三是待遇问题。我想应聘的是研发岗位,且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

  记者:你希望享受什么样的工作待遇?

  张杰:我不强求很高的薪水,但也不能太低,不能低得连维持生活都不能。

  记者:你的父母对你选择在家乡就业持何态度?

  张杰:他们也很矛盾,一方面希望我在内地争取更大发展空间,一方面也希望我能与他们在一起,在这种心态下,他们不可能一味地反对我在本地就业,但也不是非常支持。

  记者:最近一周来,有哪些单位与你联系?

  张杰: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公司和椰岛股份公司找我谈过,今天下午我马上就要到椰岛股份公司与该单位一位领导见面。

  记者:如果你在海南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后,将会怎么做?

  张杰:首先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出一番成绩来,我想以此证明海南适合人才发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