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加强职业技术培训促进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3: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有385万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328万人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为解决劳动者技能不适应的老问题,解决企业、地区出现的技能劳动者短缺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做好三季度培训就业工作,在职业培训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

  第三季度,在上半年培训的基础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有关
负责人介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筹备开好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制定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各地要以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掀起职业培训工作的新高潮。加快形成“政府指导、企业主导、行业配合、学校参与、社会支持、个人努力”的培训工作新格局和“培养快、评价准、使用好、待遇优”的工作新机制;继续组织开展创业培训;进一步推进国家高技能人才东部地区培训工程。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还要求各地继续开展技能岗位对接活动,普遍建立为企业用人服务的机制,开辟劳动者特别是技能劳动者实现就业绿色通道,打响技能就业、素质就业的牌子。

  据悉,在下半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进一步加强职业鉴定质量工作。将出台职业技能鉴定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办法,对违反规定异地办证、不经考核乱收费滥发证等行为严肃查处,严惩不贷。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