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专家预测 05下半年旅游酒店等4行业将走红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4: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中关村人才市场获悉,今年上半年,近6400家单位进入中关村人才市场聘人才,向求职者提供约5.3万个职位。上半年,除计算机、机械、电子、通讯技术等行业外,医疗、教育等成为新型的热门职位。中关村人才市场有关专家预测,下半年,旅游酒店等4行业也将迅速崛起,走红职场。

  IT行业 ★★★★★

  热门原因:民营、私营企业逐渐崛起;IT公司继续扩张;一些外企走人才本土化策略,造成IT业出现较大人才缺口。同时,IT业迅猛发展,带动许多相关职位的需求。如IT企业上市,就会引发对高级财务人员的需求。而IT将在金融、电信等领域进行信息化服务,使既有本行业背景知识,又懂IT的复合型人才走俏职场。

  物流行业 ★★★★★

  热门原因: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物流业的支持。此外,奥运商机无限,物流行业需求也不断增加。目前,物流业较热门的职位有物流方案策划工程师、物流系统调研分析主管等。专业知识扎实,具备三至五年行业经验。英语功底好的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商业零售业 ★★★★

  热门原因:国外大型商业零售业巨头相继落户中国,需要大量本地人才。商业零售业属于传统行业、稳健增长型,它能满足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其对人才的需求也因该行业的存在而无穷尽。

  旅游酒店业 ★★★★

  热门原因:国家经济的发展,居民对旅游消费比例将有很大的提高,第三产业所占比例将逐渐增长。旅游业对劳动力的需求有较强的季节性,行业内不少就业人员属阶段性就业和弹性就业。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个体育旅游的高峰,会展业发展刺激了相应人才需求。目前旅游酒店业的高温职位包括客户部门主任、出境游业务经理、酒店业职业经理人以及餐饮经理人。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