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联邦快递进校园 首次尝试招聘一线员工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1 10:45  新闻晨报

  今年,联邦快递首次尝试进校园招聘一线员工,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日,联邦快递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强与运输行业学校的紧密联系,致力于职业院校学生的发展和就业。

  今年2月28日,联邦快递在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首场校园宣讲会,近200名毕业生投递了简历。经过人力资源部和招聘部门的考核,联邦快递最终选择了18名学生来公司进
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

  在实习阶段,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联邦快递的一线操作,从事一些辅助性工作,如校对数据等。通过这三个月的实习,招聘部门充分观察学生各方面的表现和潜力,同时学生们也能实地了解公司的文化和运作模式,判断自己是否能适应公司的文化和节奏,为最终融入公司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在实习期结束后,共有6名学生最终成为了联邦快递的员工。

  此前,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曾表示,未来几年,联邦快递将每年增加约500名员工,其中需求量最大的是一线岗位。据介绍,一线岗位主要包括操作员、清关代表、口岸操作代表、机坪操作代表、递送员、客户服务代表等。

  在招聘一线岗位时,联邦快递特别注重五方面的资质:尊重,以尊重对待每个人;信誉,值得信赖;服务,服务他人;卓越,永无止境地努力超越期望;沟通,理解他人,让他人理解自己。

  联邦快递有关负责人表示,联邦快递正在中国迅速地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公司与专业学院的合作并非一次性的即兴之作,而是长期性的。公司将持续地考察与评估合作方的质量、学生的素质、流程的合理性等,从而不断地改进与发展与院校的合作。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