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在被动的位置上主动 记被猎头盯上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0:22  新闻晨报

  近期的职场,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跳槽Google事件可谓热点,两家全球知名企业,再加一个知名人物,足以吸引眼球,何况其中还夹杂着许多话题,所以更加热闹了。

  很多人都被热闹所吸引,却忘了在这纷纷扰扰的背后,或许有一个人在偷笑———那就是猎头。据报道,北京的猎头界盛传,Google为“挖”李开复,光给猎头公司的业务费就高达1.3亿美元,创下了这一行当又一纪录。

  不管此事是真是假,猎头总是能从猎取高级人才中狠赚一把却是肯定的,而且事后又远离是非,怎么能不偷着乐呢?

  那我们何不把聚光灯从前台拉到幕后,给这群偷着乐的家伙来张特写呢?

  有业内人士说,猎头是“唯利是图”的,围绕客户的单子转。从根本上来说,猎头是应企业的要求而动的。那么作为“猎物”的个人,一直是处在被动地等待被“猎”的位置。

    但毋庸置疑的是,猎头是中高级人才走上更好职业发展前途的一条重要途径。如何在这个被动的位置上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开更大的一扇门,正是本期特别策划要回答的问题。

 [1] [2]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