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IT业“复苏” 工程师缺口大月薪高达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2 11:18  新闻晨报

  在7月底虹口足球场举行的“IT精英专场招聘会”上可以看到,在应聘者大军中,应届毕业生占到了“大头”。据上海英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最近一年IT业开始有了“复苏”的迹象,再一次赢得了IT人才的青睐。很多以前离开IT业的人才也开始陆续重新回到这一行业内。

  在招聘会上,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岗位,除了招聘大量技术岗位之外,也包括招聘公关
策划、财务会计、客服等非技术类岗位。环达电脑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表示,最近IT业大环境开始变好,各个科技公司的业务和规模不断扩大,需要招聘大量的人员适应公司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此外,IT业内的人才跳槽非常频繁、流动率相对较大,需要招聘相关的人才来填补空缺。

  学历要求反差较大

  同样的技术类岗位,对于学历要求反差却较大。网页制作员、网页设计师等网页设计类人才的招聘对学历的要求不设置明确的门槛,有些科技公司甚至只要求有高中以上学历。

  上海妤娟信息网络经营公司招聘人员表示,网页制作此类岗位对学历要求不是很高,参加过相关培训拥有实际操作能力的应聘者都会作考虑。这类人员不但上手比较快、实际工作能力比较强,人力成本也相对较低。由于前几年网页制作红极一时,很多人参加了各种网页制作类的培训,其中也不乏佼佼者。

  与网页制作员和网页设计师的低学历要求相比,各类工程师的学历要求相对比较高,基本要求本科,有些甚至是要求硕士研究生。环达电脑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工程师相对而言技术含量高,而且需要独立承担项目的开发,因此学历要求相应提高。除了学历要求外,各类工程师对经验也有一定要求,一般需要工作经验在4-5年。除此之外,一些公司招聘计算机软件博士后,负责可视化软件的开发。

  人才结构失衡

  不少招聘高级IT人才的公司表示找不到理想的人选。其中环达电脑有限公司招聘包括数字音频、图形图象、Linux等在内的各类工程师,但是其负责人表示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居多,没有找到合适人选。而且在人才市场上缺乏一大批能从事基础性工作的“数字蓝领”、“软件蓝领”,要求能够在

  IT高技术平台上熟练从事大量重复性操作的技术工程师,并且应具备熟练的编码能力、规范化的编程意识和软件工程概念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

  各类工程师告缺

  IT业面临着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重心向研发倾斜,技术含量迅速提高,对各类工程师的需求不断增大,但是目前的IT业人才结构和特点却远远满足不了日益增大的需求。工程师需要承担比较高的工作压力,独立承担项目开发和管理,并需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其薪资也“水涨船高”,可以达到4000-5000元,有些单位甚至开出了7000-8000元的高薪。

  软件测试工程师:“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软件行业也不例外,软件产品的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正在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无论是软件开发还是硬件集成,每一个IT企业在产品销售前都需要经过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质量检测。

  岗位职责:按照测试流程和计划,构建测试环境,执行测试脚本和测试用例,寻找Bug;分析问题所在并进行准确定位和验证,按照标准格式填写并提交Bug报告;跟踪和验证Bug,并确认问题得以解决。

  任职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两年以上软件开发java或测试经验;掌握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和网络协议的原理,熟悉网络安全产品,有相关的网络/系统工程师技术认证优先。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