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既交接工作也交接生活 离任交接越来越讲人情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7 10:5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解鸿震实习生邓婧、薛元琳通讯员梁跃报道:离任了,不仅把工作交接得有条有理,还把吃喝游玩等方面的“路线图”交给下一位任职者。时下,这种颇有人情味的“生活交接”,在外企驻汉机构或外地企业驻汉办事处的异地职业经理人中悄然流行。

  任期将至,一家跨国公司的驻汉首席代表施特朗先生,正与新上任的路瑞先生交接
工作。昨日,施特朗向路瑞交接完最后一项工作后,又特意拿出“武汉游玩图”送给他。那上面标注着市区内一些标志性建筑,在其附近,写着一些有特色的餐饮或娱乐场所的名称———哪里的西餐厅够地道,哪里的酒吧更有情调,哪里可以打高尔夫球……其位置标得一清二楚,而且还有服务咨询电话。

  施特朗说,这张“游玩图”,其实是上任首席代表交给他的。他当时刚从德国来到陌生的武汉,经常为寻找一家可口的西餐厅而犯难,觉得一时难以适应武汉的生活。于是,那名首席代表灵机一动,便把自己去过的有特色的场所,以“图”的形式,标注给他。“这让我很快就融入了武汉的生活,节约了许多时间!”施特朗说。

  听完此番诉说,路瑞很感动,称赞这是一种颇为人性化的“生活交接”。他表示,将来也愿意把这份爱心传递给下一位上任者。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一些外省驻汉办事处的区域经理,来武汉前,人生地不熟,往往是先从网上搜索一下跟业余生活相关的有特色的场所,但看得眼花缭乱时,也会就此向自己的上任请教。这样,在工作顺利交接的同时,也使自己很快地融入武汉的生活。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