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企业招聘:大学生有实践经验能更快进入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2 10:14  都市女报

  2005年首届济南生源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公益专场招聘会”上,百余家招聘单位均不要求求职者必须具备“工作经验”、“工作经历”。但许多前来求职的大学生直言:“还是有一定的实践经历更吃香。”

  此次招聘会,是济南市人事局特意为济南生源未就业的毕业生准备的。特要求招聘单位不准设立工作经历、工作经验等不利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门槛。

  因没有社会实践经历没找到工作的小敏。听说这次招聘企业均不要求应届毕业生必须具有工作经验,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不一会她就投出5份简历。没有工作经验的门槛,小敏认为这为自己增加了很多工作机会。

  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说,如果没有工作经验,单位可以对新招来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但“应聘者有一定工作经验能更快进入角色”。

  山木教育集团招聘人员说,应届毕业生的适应性较强,可塑空间很大,除非一些特殊岗位,招聘单位没必要在工作经验上设门槛。 (记者 陈道霖 见习记者 赵龙)“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