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超频繁的跳槽明天跳往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4 10:34  申江服务导报

  在刚毕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中,普遍存在着一种现象,就是频繁的跳槽。小羽便是这样一群人中的“佼佼者”,工作一年多,却先后就职4家企业。

  小羽出生在上海,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成绩不好也不坏的他读了个一般的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大学的时光一晃而过,毕业求职的紧张和压力很快淹没了以往的无忧无虑。小羽在没多少准备的情况下,一下子就被卷入了这个求职的洪流中。几场招聘会下来,人山
人海不说,简历有投无应,信心遭到了很大打击。父母也很着急,便四处托人为小羽找了份工作,在一家国有企业做业务员。此时小羽已经厌烦了奔波求职的辛劳,依从了父母的安排。

  初入职场的小羽,也和别人一样,带点羞涩的学生气。他也常常觉得自己没有面子,是靠关系而非实力进来的,老感觉别人都在戴着有色眼镜看他。后来在单位里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小羽和一位新来的同事跟着老同事一起出差见客户,在餐桌上,小羽不怎么说话,他也知道此时不该沉默,但就是觉得找不到合适的话讲。后来无意中说的一句话,还让对方感觉很不满,结果公司这个订单没有拿下来。回宾馆的路上,小羽感到追悔莫及,从洗手间回房间的时候,小羽听见新同事正在埋怨自己,说他没有用,是靠着关系来混饭吃的。小羽很受打击,第二天就递交了辞呈,他觉得应该靠着自己的力量去打拼。

  凭借两个多月的工作经历,小羽应聘到一家

房地产公司做了售楼先生。这是一家私营企业,老板是个很严厉的女人,对员工很苛刻,经常加班加点,却从来没有加班费。小羽和其他员工一样,感觉工作得很郁闷。小羽的工作内容很大部分都是陪着客人去看楼盘,公司规定无论多晚,看完房后都要回公司签字方可下班。有时候,房子离公司挺远,会花去很多的时间,这时,小羽就自作主张不回公司签字。被老板发现后,小羽遭到严厉斥责。有一次小羽带客人看房的时候,接到老板电话,告诉他说必须回去签字,否则离开公司。小羽那天累坏了,觉得走都走不动了,于是决定不理老板的警告,看完房后便直接回家了。这样,小羽炒了第二家公司的鱿鱼。

  失去工作后,小羽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顺利,心情很不好,便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再去找工作的时候更是遇见了不小的困难,用人单位对他的工做经历有很大的疑惑,说他缺乏稳定性。后来,终于找到一家服装公司做销售员。小羽这次痛下决心,一定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点样子来。他开始注意和别人的沟通,也有了向别人学习的意识。一个多月下来,公司对小羽还算满意。小羽感觉自己终于有了一种被认可的感觉。不过,很快公司出现重大调整,他们这个部门改变了销售思路,要求员工直接到马路、街道上拉客户,有些人感到无法适应这种直销的方式,他们选择离开公司,小羽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离开公司后小羽变得越来越焦虑,他每天都害怕醒来的时刻。他想好好调整一下自己,可无所事事又让他感到空虚和害怕。小羽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只有在做销售上还有一些经验,所以只好如雪片似地发简历。工作虽然满一年了,但是小羽实在找不出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最后,还是去了一家卖器械的公司做简单的销售。小羽工作换来换去感觉好像失去了兴趣,更重要的是离家非常远,每天上班花的时间就达3个多小时。最近,小羽又想辞职了,但考虑到自己如此频繁的跳槽,又有些害怕。但是,他的内心却一直彷徨不安,小羽真的是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