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暑假打工别忘维权 老板称未签用工合同拒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4 10: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年高考结束后,小杨从河南来济打工。但因当初没签协议,最终干了50天,总共却只拿到135元。

  20岁的小杨来自河南农村,今年刚刚高中毕业。6月23日,在家等候高考成绩的小杨只身一人来到济南打工。当天,他路过堤口路上一家烧烤店时,看到该店贴出的招聘启事,遂应聘做服务生。

  今天中午,在本

  报接待室里,小杨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时他和老板说好,如果本科一批不能被录取,他将一直干到今年年底,如果被录取,他将提前回家去上学。老板提出,如果中途离开必须提前20天声明,并答应每月给小杨300元薪水。此后,小杨便在该店干了下来。他称,他每天8点开始干活,一般都要忙到晚上12点左右,有时还会到凌晨两点,晚上休息时就睡在店内的桌子上。

  7月19日,小杨通过网络查询获知,自己已被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录取,随即告诉老板,他将于8月5日左右离开,回家准备上学。但老板称人手紧缺,要他到8月15日左右再走。谁想,日前小杨再次提出离开并索要工资时,老板只给了他65元钱。

  今天中午,记者跟小杨一起赶到了这家烧烤店。老板承认小杨的确在店内打工,但当初是表示要干到年底,现在他突然要走,属于毁约,并且小杨在打工期间曾导致两

冰箱食物变味,“没跟他要钱已是不错”,何况他们此前已给过小杨70元,现在拒绝再给钱。

  小杨听后说,因为当初并未与店方签订用工合同,他决定趁现在还有一点路费赶紧回家,不再为此事费神。“我在这儿干了50天,算起来应该拿500元左右,没想到只拿到135元钱。”

  小杨回家前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打工学子:暑假打工别忘

维权。(记者 石念军)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