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暑期实习大调查:有多少未知的困惑在等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4 11:13  申江服务导报

  暑假,是实习大军往来相拥的鼎盛时期。不管是临近毕业的还是离毕业尚早的学生们,纷纷摩拳擦掌地出没于大小单位和公司。殊不知在这一拨拨大军中,有多少人真正学到了东西,又有多少人白白耗掉了时间耗掉了财力却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处于没人管的“无政府”境地 电视台实习 C同学

  好不容易能到电视台实习,快乐的心情当然是溢于言表。可是这种表情保持的时间不长,很快就有点愁云惨淡的味道。电视台的实习生真是太多了,电梯里上上下下跑腿儿的基本都是些稚嫩的脸孔。往往一个节目组就有七八个实习生,也没有特别指定哪个老师来带哪个学生,往往就是实习生被分到这个节目组,节目负责人就是这帮年轻人的“孩子王”。但实际上做一个周频率的节目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闲杂的“学徒”,人太多只会显得碍手碍脚。“老师”也不会一门心思来教你东西,他们忙碌着还是为了做好这一期的节目,一切都凭自己观察、模仿、犯错误、吃教训。

  但是,大多数时候还真是没事情做。老师们一个个忙得不见踪影,剩下我们一帮“小巴拉子”变成了真正没人管的“野孩子”,围坐了一圈窗台开始拉家常。情况稍微好一点的,就是能分到一个有电脑的座儿,上网跟在线的同学聊上大半天,这样也就算过了一天。所以,看似很光鲜地每天出入电视台,其实无奈闲着的苦,还要每天倒贴车费、饭钱,想想好像是有点划不来。

  和前台混了个熟络 某货代公司实习 小L

  这次的实习本身还是托了关系的,所以一开始把它想象得很好,以为自己可以接触到一些单据方面的事务,有机会亲手实践一番。可是没想到,第一天跑到公司报到差点没令自己当场昏厥,原来关系托来的实习竟然是叫我做前台的工作,而且还是个助理。什么公司大成这样?前台还需要助理?

  无奈,来也来了,冲着接触社会也得硬着头皮上。尽管是前台,可是琐碎的事情也很多,有些芝麻绿豆的事情突发了,还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和处理。前台的漂亮小姐看来已经习以为常,做得得心应手,一边打电话一边签快递单一边找外卖电话号码,居然也丝毫不乱。几个星期下来,我是没有学到什么实质性的业务单据方面的东西,可是和前台小姐混了个熟络,闲下来净讨论

化妆品。看来我这实习,最大的收获是交了一个谈得来的朋友。

  学到一身捣浆糊的毛病 某网站公司实习 伟

  我实习的公司远在郊区,从我家到公司乘地铁要横穿整个上海。一开始也没签订什么实习合约,只是负责人口头很含糊地说有报酬。但是一个多月下来,压根没人跟我提报酬这档子事,我心想来这大公司一回也不容易,本身没有薪水我也会来白干,现在也就权当体验生活、接触社会吧。叫我做的事情很简单,接电话、发传真、复印、打印、叫外卖。这好像是大多数实习生都必须经历的一段,还好,没让我擦桌子倒水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带我的老师是个正宗的“浆糊桶”,我无法处理的客户咨询电话他总是转到总机去;我问他的问题从来没给过有价值的答案;平时对人说话总是笑眯眯地说着说着就跑题了。哪怕我有次去请假,聊了一会结束了对话,回头一想,咦?他好像还没给明确答复嘛。现在,我其他什么本事没学会,在这位“老师”的带领下也惹上一身“捣浆糊”的毛病。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