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朝九”准时来“晚五”却不走 各怀心事上班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4 11:13  华夏时报

  “朝九晚五”是白领们的正常作息时间。记者发现大多数写字楼人存在到了“晚五”却不走的情况,甚至还有少数人是天天下了班仍“耗”在办公室里。进一步调查得知:大家不准时回家,其实各有“私心”。

  避堵车 防日晒

  京龙大厦的冬清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有个同事,是做业务的,经常下了班还不走,老在办公室待着,刚开始大家都以为他是‘拼命三郎’,忘我工作。后来问他才知道,原来他是为了避开下班高峰期的堵车。”是啊,与其被堵在路上,还不如坐在办公室里“享受”空调呢!“有的MM也不是一下班就走的,特别是夏天,据说是怕被晒着,等毒辣的太阳‘下班’了,她们再下班。”小边介绍他们公司的情况,估计这些MM夏天上班也会比较早,为了防晒要赶在太阳“上班”之前啊!敢情这太阳比老板更管用。

  “北漂”孤影无处去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白领中的“北漂”单身族们下了班不离开办公室的情况也比较多,他们大部分都是只身闯荡京城,下了班也没什么去处,回自己租的小屋也没什么乐趣,因此大多下了班还在办公室待着,或上网聊天,或学习充电。“在办公室待着还有那么多同事在一起,也可以在网上和朋友聊聊天,总比一个人回家落单要好。‘家’里也没有电脑,回去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充分利用公司资源在网上逛逛呢。”汉威大厦的SAM告诉记者。

  新人急于找“组织”

  建外SOHO的ANNIE是刚刚大学毕业进入公司的,需要时间来熟悉周围的环境以及与同事熟络。工作时间手头上有忙不完的事,只有等到下班了,多查查资料,了解与自己工作相关的一些事;和同事聊聊天,也熟悉一下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再说了,看见领导到了下班时间还不走,而且大家都在忙手头上的事,我一新人,就算没事儿了,也不敢走呀。否则给大家的印象多不好。”

  新人初到一个集体,需要时间来让自己融入其中,而上班时间不能耽误,就只能利用下班时间了。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