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99%白领经历三年之痒 一跳解痒还是耐心承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2 10:52  东方早报

  身在职场两三年的白领都会面临工作中的不适应期,这段时期被称为“三年之痒”。智联招聘昨天公布的有关职场“三年之痒”的调查显示,99%白领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三年之痒”,只有1%的人“三年而不惑”,而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选择“一跳解痒”,通过跳槽规避或缓解“三年之痒”的困惑。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三年之痒”是职场经历的必然,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而几乎所有的受访者表示遭遇过职业上的困惑。在关于“你在工作三年左右的时候,是否遭遇过职业上的困惑?”的调查显示,有99%的人有过这种困惑———对工
作毫无兴趣,觉得前途模糊不清。选择“是的,曾经有过”的比例是26.3%;“是的,正在经历”的比例是53.8%;“根本就没感觉到困惑,一直很顺利”的比例仅占1.3%。

  智联招聘的职业发展顾问认为,先就业再择业,不是我挑工作而是工作挑我是大多数人初入职场的状态。而随着对工作从新鲜、熟悉到重复,枯燥感逐渐涌来。

  无论是走过“三年之痒”的人还是正在经受困惑的新人,在接受调查时都表示,困惑的原因在于职业规划。选择“三年之痒”是“由于对自己的职业未来发展缺乏规划”的比例最高,占30.6%;其次是“那时工作太浮躁了,很多细节关注不够”占20.3%。有接近三成的受访者认为只有清晰的职业目标才能避免“三年之痒”。

  相关新闻:上海经理人薪资全国最高

  早报讯 根据上海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最近对北京、广州、上海三地不同行业、月均收入在5000~1.5万元之间的高收入白领进行的一次薪资调查显示,和北京、广州相比,上海的经理人薪资最高,其中以咨询业收入最高。

  调查对三地300名中层以上经理人的收入进行了比较,发现上海经理人以46496元的平均年薪排名第一,北京以43496元年薪排名第二,广州经理人平均年薪38496元,排在第三。

  调查还表明,上海物流业、咨询业、金融业、

房地产行业人才竞争激烈,薪酬较高。尤其是高端领域的咨询服务业人才,由于竞争激烈程度逐渐增大,薪资相对更有竞争性,比其他行业高出30%,位居高薪榜榜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