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四开学不得闲 2006年校园招聘今年9月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5 10:35  北京晨报

  “英特尔2006校园招聘即将启动,敬请关注!”、“最新消息:马士基2006年校园招聘即将开始”……虽然离企业获准进入校园招聘的时间还有两个月,但是浏览中华英才网,2006年校园招聘的预告比比皆是,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代理的校园招聘客户们也已经蓄势待发。中华英才网近日举办的校园招聘研讨会上开展了一项调查,与会的七成企业已有明确校园招聘规划,每家企业招聘规模集中在10人至50人,9、10月份,各家知名企业将有望提前入主高校,新一年的校园招聘大幕即将拉开。

  校园招聘9月启动

  近日,记者从

华硕电脑公司了解到,从本月开始,华硕将在全国10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演讲,并以此拉开2006年校园招聘的大幕。与此同时,IBM、微软、Intel、联合利华、ICI、中国移动、联通、李宁、联想、马士基、百度、万科、广州移动等也“铁定”参加今年的校园招聘活动。

  对此,中华英才网校园招聘总监欧阳晖介绍说,今年的校园招聘活动高潮仍将在10月份,但是,目前企业的校园招聘动作确实是越来越早。因为企业都明白,动手晚就抢不到最优秀的人才。因此,企业校园招聘的预热阶段从9月初就已经开始了,比以往足足提前了半个月。

  前程无忧校园招聘负责人赵君也表示,许多大企业提前展开校园招聘活动不仅避免了11月前后的招聘高峰期,也给学生和企业都留有相当大的空间。从本月起,绝大多数用人单位都会陆续开始自己的招聘宣传。

  招聘数量稳步扩容

  据了解,虽然绝大多数企业的校园招聘计划仍在反复敲定之中,具体数字尚未确定,但是校园招聘的总容量将稳中有升。

  据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介绍,去年华硕的业务部门通过校园招聘吸纳了100多名新人,研发中心在过去的两年中,通过校园招聘吸纳的新人高达700人。今年,业务部门计划通过校园招聘吸纳百名以上的优秀毕业生,包括本科、硕士和MBA。但是,由于华硕设在上海的厂区将于明年5月份投产,未来几年人才空缺将达到几万人,因此对于优秀的人才不设上限。同时,他也透露,今年业务部门校园招聘的目标仍锁定“211”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并且没有严格的专业限制,而研发部门的招聘范围可能会扩大到更多的高校。

  IBM更是在4月就启动了公司的校园招聘计划,较之以往提前了近半年之久,并且已经成功地以实习的形式网罗了300余名优秀在校生,在2006年校园招聘中再次占先。

  考察过程明显提前

  记者了解到,为了降低招聘风险,今年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再把校园招聘局限于1、2个月内完成,而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校园组织和实习活动,把人才甄别、选拔、考察、培训的过程提前,为自己留出了充裕的时间。

  据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介绍,华硕有一个由“华硕之翼”、“华硕硕市生”、“华硕学院”三个活动组织构成的校园组织,三个组织层次递升,共同构成了一个完善的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去年,华硕招聘的新人中,有30%至40%来自于华硕“硕士生”,他们经过华硕多年的培养和考察,不仅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而且完全接受了华硕的企业文化,省却了了解、磨合的过程。

  IBM人才管理与组织能力总监周晶也透露,去年参与暑期实习项目的学生中,有40%最终留在了IBM,他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今年希望这个比例能够提高到80%,因此实习生在最终招聘的新人中所占比例也会越来越大。

  自信、实践最重要

  对于招聘标准,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提出“谦诚勤敏勇”五个字,希望能够进入华硕的学生既有良好的学业成绩,同时在大学阶段也有丰富的社会活动及实习经历。

  对此,智联招聘校园招聘负责人贺威也表示,大学生彼此的同质化比较强,想在校园招聘中获得机会,除了学习好本专业的课程以外,还需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强化和丰富自身的各种能力。大学生从大一开始,就应该从社会实践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