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开学才半月就能找工作 大学生招聘会越来越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8 16:4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道林 实习生刘孝文 大学生记者杨建新 邓玉琴)一家以介绍就业为主的网站,昨天在武汉工程大学举办招聘会。35家参展单位提供了数百个岗位,而此时,大四学生入学刚刚半个月。

  一家保健品公司的展台上,摞了一堆学生简历。招聘员陈先生测试了几名学生后说,他们这类中小企业最需要踏实肯干的员工。先前兴致十足的求职学生一听这话,大多离开
展台。生物工程专业的小赵小声说,本来这份工作就不太适合自己,自己试一下,是想学些临场经验,怎么可能长期在公司“踏实”地干?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学生都抱着类似心态,各参展单位的签约率普遍低于20%。

  据悉,虽然教育部已明文规定,11月20日以后才能进校园招聘。但是现在招聘会进入校园的时间越来越早。其中部分招聘会是绕过学校就业部门,与一些学生社团联合举办,而校方为了增加就业率,也很少干涉。

  一些学生表示,他们虽然想趁在校时多学点东西,可只要碰到这样的招聘会,就会抵挡不住诱惑前来参加,结果既没有找到工作又耽误了功课。

  针对这种情况,有专家提出:为保证毕业生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同时保证招聘会的签约率,大学生招聘会不宜过早,高校应加强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