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无人让车孕妇雨中苦等 白领就该冷漠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9 11:1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畅报道 上周六,某媒体刊发了一篇名为《白领无人让车 孕妇雨中苦等》的文章,讲述一位怀孕8个月的王女士在嘉里中心饭店门前拿号排队等车,等了40分钟都没有打上出租车的故事,并留下了讨论热线。第二天接着又刊发了一组各方就此发表评论的文章,直指CBD白领们的“冷漠”。然而,真能因此把白领这个人群定义为“冷漠无情”吗?

  这样说不太公平

  国贸 谢女士:××报两天的报道我都看了,我认为他们这样说不太公平。我并不清楚那天的真实状况是怎样的,所以也不便对这件事发表评论,但是我觉得造成这样的后果,无论责任在排队等车的人,还是饭店门童,或者王女士自己,都不能因此就断言“白领”是冷漠的人群,CBD是个缺乏温暖的区域。因为我每天在这个区域里工作生活,自己做过也看到过很多充满温情的事。没有打上车也许有各种原因,后来在公交车上给她让座的说不定正是一位白领。再说,这位经常在嘉里中心打车的王女士自己不也是一个白领吗?相信懂得要给孕妇让座的白领不止她一个。

  如果王女士主动跟人商量……

  嘉里中心 徐先生:文章里写王女士拿了号后就去饭店里坐下了,并没有找到排队的人们去说明情况。我相信如果她好好找人商量,一定会有人让车的,我经常看到这种给老人、孕妇让车的情况。另外行李员也有一定责任,他应该像公交车售票员一样跟后面的人说明情况,让王女士先上。我看王女士等了40分钟没打上车,不应该把责任一股脑儿推到排队等车的白领身上,因为讲究先来后到本身是没有错的,你自己都不说,谁知道你需要什么帮助呢?如果还进一步责怪整个白领人群冷漠就更没道理了。

  让座的白领大有人在

  

富力城 周先生:我每天搭730,时常都能看到让座的年轻人,他们都是上班族打扮,就是所谓的白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现在好像有一种仇视高收入人群的风气,有很多人对于“白领”这种称谓或者是这个人群有些偏见,有些媒体也愿意去把他们塑造成“高收入、低素质”的一群人,来迎合这种心理。提到白领时,经常伴随的是“人情淡漠”、“崇洋媚外”、“伪小资”等等词语,常常炒作个案来把这些“大帽子”盖到白领头上了事,这很不客观,也很不正常。其实白领也都是一些有喜怒哀乐、生活烦恼的人,也同样有爱心良知,而且绝不比任何其他人群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